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结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避孕男性计划生育节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腋臭切除可能引起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降低危害?

2018-06-19 09:37:00      

腋臭的味道确实让人难以忍受,因此不少人选择了用手术切除的方法来彻底去除腋臭,但是腋臭切除手术并非完全无害,术后可能会引起一些不良症状,首先要了解的就是腋臭切除之后有哪些危害,其次就是要了解怎样降低腋臭手术所带来的危害。

腋臭切除可能引起的危害有哪些?

1、血肿

血肿主要的原因就是止血不彻底,在腋臭手术当中,需要用电凝止血和结扎止血等,止血如果不彻底、不到位或者是有血线脱落,那么就会引起血肿。除此之外,还有包扎方面的问题,包扎的不好,牢固程度降低,再加上肢体的活动多,就可能会引起腋臭术后的伤口出现血肿。

2、皮下积液

在腋臭手术之后还可能存在皮下积液多的情况,皮下积液多一般是由于皮下组织存在一些空腔,那么残留剪除的毛囊等就会形成积液。此外,在腋臭手术后有时人们会提前将引流管拔出,这样也会导致渗液太多,从而引起皮下积液。

3、皮肤坏死

腋臭手术出现最严重的并发症就是皮肤坏死,因为手术之后,如果出现包扎不当,就会使皮肤的血管网遭到破坏。皮肤浅层修剪是很薄的,很容易破坏血管网,因此务必要注意术后包扎。皮肤坏死会先出现斑点,之后再结成硬痂,通常呈现黑色。

如何降低腋臭手术的危害?

1、预防伤口感染

即使腋臭手术的难度很低,但是对伤口的处理也千万不能忽视,必须预防伤口感染。那么就在手术之后及时复诊,按照医生的嘱咐去用药,并观察伤口。同时还要保持伤口周围的卫生,尽量避免去接触水。

2、预防伤口裂开

想要降低腋臭手术所带来的危害,就要预防伤口再次裂开,那么大家一定要根据病情,注意禁止做一些剧烈的运动,特别是一些拉伸性的活动。

3、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很多患者都是自身免疫能力较差,因此在术后很容易感染,也没有调整好身体状态,所以伴随着一些并发症。

4、选择适宜生理环境

除了天气环境以外,也要注意居住的环境,保持空气的流通,也让伤口能够通风,还要勤换衣服,使腋下随时保持干爽的状态。

5、改善饮食习惯

在腋臭手术之后,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能够产生异味的食物,最好保持饮食清淡,这样能够加速伤口愈合。

做完腋臭手术之后,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产生多种危害,不仅可能会使腋臭复发,还有可能出现其他比较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腋臭切除的危害 腋臭切除的危害 腋臭

腋臭有哪些危害

因为自己身体随时都在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所以很多患者每天都会害怕引起别人对自己的不满甚至厌恶,长期下去,心理上就会背负沉重的负担,导致焦虑……详细>>

夏天要如何去除腋臭? 应该如何预防腋臭产生?

一到炎热的夏天,身体就容易产生异味,特别是流过汗后腋下的位置,就算是拥有姣好的容貌,也奈何不了腋臭所带来的影响。因此,一旦有了腋臭,人们……详细>>

如何抑制狐臭?消除腋臭的3个小窍门

腋臭也叫狐臭,主要是一种由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出的难闻气体得名。这种气味严重影响社会生活及人群交际,给患者生活造成各种心理障碍。详细>>

消除腋臭的小窍门 助你远离腋臭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详细>>

腋臭的危害

腋臭使女性身边朋友、同事、同学歧视远离自己,即使有亲近的人也最终因为实在受不了腋臭的气味而逃之夭夭。诸如此类的事情一再发生就会导致女性恐……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