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青少年痤疮有哪些症状?

2018-04-10 11:17:41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容易发生在青少年时期的男女身上,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外观形象,时间久了还会对心理健康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因为痤疮是发生在脸部的皮肤疾病,一旦脸上皮肤出现了毛病,就会影响整体气质,那么心理问题也会随之出现。所以青少年朋友们在平时应该随时观察自己的皮肤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痤疮的症状,应该及时治疗。

青少年痤疮的症状到底有哪些?

皮肤出现丘疹。丘疹是痤疮早期会出现的症状之一,患处皮肤的毛囊皮脂会被堵塞,就会导致大量细菌的繁殖而出现发炎的的现象,最终就在皮肤表面形成丘疹。

皮肤出现脓包。脓包是痤疮早期出现的症状,患处皮肤的毛囊皮脂会有细菌滋生出现大量的代谢物,这些代谢物不能够及时清除,最终就会导致积累形成一个脓包,出现在皮肤表面而形成痤疮。

疤痕。这个痤疮的症状是上面两个症状的进一步发展,痤疮患者的毛囊皮脂有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包,经过治疗以后,脓包的症状就会消失,但是在治愈后容易留下疤痕。

青少年痤疮应该怎么办呢?

一、皮肤护理。首先应该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在平时要养成早晚定时洗脸的好习惯,在洗脸的时候不能够过度搓洗,也不能够用热水烫洗,应该用温热水清洗就可以了,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进行清洁,但是不能用肥皂和刺激性的洗面奶,洗脸之后应该用温和的护肤液来滋润皮肤。同时还要注意脸部皮肤,不要受到外伤感染,应该尽量少接触污染源和过敏原,不要接触有毒的化学物品。

二、饮食健康。痤疮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是要特别注意的,患者在平时要避免吃那些海鲜和油腻性的食物,这类食物会让患者炎症加重,还有不能吃刺激性和上火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诱发痤疮。在平时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多吃柠檬和山楂以及葡萄和香蕉等水果,多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和蜂蜜,而且要保持体内营养均衡,对痤疮有很大的改善帮助。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青少年痤疮的症状和护理有了一定的了解。一旦出现了痤疮的症状,就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要去掉所有的坏习惯和毛病,在洗脸的时候应该清洁到位,但是要注意手法轻柔,不能够用力过猛来搓洗脸部皮肤。同时还要保持饮食健康,要多吃能够起到清热排毒作用的食物,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当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过程当中,也是可以通过汗液把毒素排出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 痤疮的症状 痤疮

痤疮的症状:青少年痤疮有什么症状

据了解在青少年中患有痤疮的人是很多的,特别是平时皮肤就不是很好的青少年更加容易患上痤疮,给他们的外貌带来了很大的不利影响。那常见的青少……详细>>

青少年患上痤疮有哪些症状 痤疮怎么治疗

据了解在青少年中患有痤疮的人是很多的,特别是平时皮肤就不是很好的青少年更加容易患上痤疮,给他们的外貌带来了很大的不利影响。那常见的青少年……详细>>

痤疮的症状:酒渣性痤疮有哪些特点

酒渣性痤疮又叫酒渣鼻,是一种发生于面部尤其是面中央的弥漫性潮红,伴发丘疹、脓疱及毛细血管扩张。常见于面部油脂分泌较多者,或嗜酒的患者。……详细>>

痤疮的症状:临床上痤疮有哪些症状

痤疮又被称为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的高发性所导致的,据调查,痤疮的症状出现在青春期男性的概率高达90%以上,女性也有80%以上会出现不同……详细>>

青少年痤疮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痤疮进一步发展会演变成各种炎症性皮损,表现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和囊肿。炎性丘疹呈红色,直径1~5毫米不等;脓疱大小一致,其中充满了白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