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梅毒患者能泡温泉吗?怕感染梅毒快这样自查

2017-11-08 08:40:1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因此,泡温泉就成了很多人的心头大爱。趁着周末,一家大小到温泉池里泡泡,就算温泉没有养生功效,但也能起到放松身体、愉悦心情的作用。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泡温泉的行列中。只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温泉不是人人都能泡的!

梅毒患者可以泡温泉吗?

温泉中含有硫磺及酸碱物质,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喜欢去泡温泉消炎杀菌,特别是有皮肤病的患者。但是,温泉中的这些物质只能对轻微的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有效,对一些严重的皮肤破溃患者来说,不仅会恶化伤口,还可能会再次感染温泉中的其他病菌。

除此之外,患有性传播疾病的人群,如梅毒患者也不适合泡温泉,因为梅毒可以通过温泉水传播。

同时,梅毒患者也不适合到澡堂去洗澡。因为这样不但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别人,还可能会因为澡堂的水经过多人洗涤后带有细菌,滋生更多细菌,进而加重病情。

因此,梅毒患者是不适合泡温泉的。而且如果是普通健康人,泡温泉时也要注意选择一些环境和条件好的温泉,尽可能避免因外在因素的影响,而染上梅毒。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人会有点心慌,如果不小心“被迫”感染了梅毒却不自知怎么办?特别是喜欢泡温泉的女性朋友,如果一不小心感染了梅毒,甚至会影响到日后的生育。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女性梅毒有哪些早期症状。

女性出现三大症状说明梅毒来了

1.生殖器部位出现硬下疳,也有少数发生于口唇、舌、乳房等处,女性常见于大小阴唇、阴蒂或宫颈等处。

2.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常侵犯多个淋巴结。这可表现为豌豆至蚕豆大,中等硬度,可活动,孤立不融合,与周围组织无粘连,皮肤表而无红、肿、热现象,无疼痛与压痛,也不破渍,

3.开始时常为单个红色斑丘疹或丘疹,回逐渐扩大、隆起成圆形或椭圆形硬结,边界清楚,接触时会有软骨样硬度,中心糜烂或形成浅溃疡,溃疡基底为清洁肉红色的肉芽组织,表面少量浆液性分泌物。

此外,男性感染梅毒的话,则会在冠状沟、阴茎、包皮等处出现硬下疳。开始为一丘疹,迅速破溃成红色小溃疡,上附少量浆液性分泌物。

因此,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对应上述症状来自查自己是否感染梅毒。如果不幸感染了梅毒,为了身体健康,患者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早期症状 梅毒

被梅毒患者针头扎到手会感染吗?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梅毒是由苍白螺旋体导致的慢性性传播疾病,会造成皮肤、粘膜等多个组织器官出现损害,其在发病初期和中期有时还会呈无症状的潜伏状态。这种疾病能……详细>>

男性梅毒患者 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梅毒是一种二级性病,危害比淋病、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都大。对于男性梅毒患者而言,出现男性梅毒早期症状时,就积极治疗,能有效治愈梅毒。因……详细>>

梅毒是怎么传染的?得了梅毒会有什么表现?

梅毒属于性病的一种,是受到了梅毒螺旋体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疾病。不仅会让生殖器官发生病变,同时侵犯了身体上的各个脏器,另外也会把梅毒传染给下……详细>>

梅毒起的红疹子痒吗

梅毒属于八大经典性病中的一种,而且传播比较广泛,它拥有自己的三个分期,越到后期越难以治愈,并且侵犯的范围也就越加广泛,所以要想治疗好这个……详细>>

三期梅毒能完全治愈吗

对于梅毒,很多人听到这个名称都觉得心惊胆战,很多人提到梅毒,就觉得可怕。梅毒的发展分很多个阶段,如果发现早的话,治愈的概率极高。或者有的……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