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猩红热的症状表现

2017-10-20 10:08:13      

潜伏期:最短1天,最长12天,一般为2~5天,在此期间细菌在鼻咽部繁殖。

前驱期:为1天左右,表现为突然畏寒,发热38℃~40℃,头痛、恶心、呕吐、咽痛、扁桃体红肿,局部有灰白色点片状渗出物,颈部淋巴结肿大伴压痛。年龄小的婴幼儿发病时可发生惊厥或谵妄。

出疹期:大多在发病12~36小时内出现皮疹,个别可延缓到两天以后。

恢复期:发病的第一周末期开始出现皮肤脱屑,脱屑是比较典型的猩红热症状之一。皮疹旺盛者,则脱屑多(90%病人有脱屑),面颈部为细屑,躯干四肢为小鳞片状,手掌足掌为大片状脱皮,大约经2~4周脱完,无色素沉着。如能早期正确治疗,出疹轻,可无明显脱屑。

“猩红热”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危害性很大。专家表示,对于“猩红热”来说,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了解“猩红热”的症状对治疗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猩红热的症状

前驱期:从发病到出疹为前驱期,一把你不超过24小时,少数病例可达2天。起病多急骤,当局部细菌繁殖到一定数量,并产生足够的外毒素时,即可出……详细>>

猩红热的症状

口周有苍白圈(口唇周围无疹呈苍白色)和杨梅舌(舌面鲜红,舌刺肿大突出,象草莓果)。详细>>

盘点小儿猩红热的症状表现

皮疹多为斑疹,但也可见到隆起突出的“鸡皮样疹”,偶有带小脓头的“粟粒疹”,此与皮肤营养及卫生情况有关。严重者可见出血性皮疹。皮肤常有瘙痒……详细>>

猩红热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大多骤起畏寒、发热,重者体温可升到39~40℃,伴头痛、咽痛、食欲减退,全身不适,恶心呕吐。婴儿可有谵妄和惊厥。咽红肿,扁桃体上可见点状……详细>>

小儿猩红热的症状表现

小儿猩红热早期症状往往是发热,体温一般较高,常常在39℃以上。小儿有明显的嗓子痛,不敢吞咽,影响进食进水。如果检查咽部时,扁桃体明显肿大……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