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斑秃会遗传,该如何预防?

2017-10-20 09:58:55      

不少男性朋友到了中年以后就会有斑秃的困扰,而且这种疾病有遗传性,如果父辈有脱发或者是斑秃的疾病,那么子孙也很有可能出现斑秃。对于他们来说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如何才能有效预防斑秃呢?

(1)注重头发保健和护理,洗头不应太频繁,局部用药以去除油脂、减少皮屑、消炎止痒为主。

(2)饮食宜选择补肾生发的食物及黑色食物如:核桃、何首乌、枸杞子、乌梅、杏仁、黑米、黑芝麻、黑木耳、黑枣、冬菇、紫菜、墨鱼、海参、发菜等。

(3)不宜吃刺激性、脂糖类和脂肪类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啡、咖喱、白酒、芥末、油炸食物等。

(4)改善自己的心境,消除精神上的负担,减缓紧张的工作节奏,建立有规律的生活秩序。

(5)空闲时就进行局部按摩,主要穴位有风池、风俯、玉枕、百会、神庭、通天、天冲、印堂、太阳、睛明穴,促使局部血液循环,利于毛发新生,也起到美容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的遗传该如何预防与治疗

斑秃对于大部分来说并不陌生,斑秃具有遗传性很多人还而是来岁头发就已经稀稀疏疏了,所以说斑秃的预防很重要。详细>>

斑秃的遗传该如何预防

另据观察,有80%斑秃患者有脑血流图异常,头皮局部供血不良,可能是由于患者精神紧张,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紧张性增高,毛细血管持……详细>>

假斑秃 应该如何预防

预防措施详细>>

斑秃该如何预防?

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性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详细>>

斑秃应该如何预防

预防斑秃大家在生活中应该经常按摩头发,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预防斑秃,但是按摩的时候力道不宜过重,否则也是并不利头皮健康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