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斑秃患者日常护理要点有什么?

2017-10-20 09:55:14      

现在生活中都市中的人压力是越来越大了,买房、买车、房租各种开支,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于是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头发在大把大把地往下掉,最后形成了斑秃。斑秃患者特别需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斑秃患者的日常护理要点吧!

1、甩掉思想包袱

有些人在得了斑秃以后就逐渐丧失了治疗的信心,这样其实对疾病的治疗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大家应当保持心情舒畅,缓解紧张的情绪。虽然斑秃要比普通的脱发要严重,而且病程的发展是比较快的,但是绝大多数斑秃还是可以治愈的,只是治疗的时间比较长罢了,至少4个月,大家要做的就是坚持。

过于紧张的情绪只会加剧血管舒缩功能的失调,使得毛囊供血发生障碍,这是不利于头发的再生的,反而会加重病情。

2、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

平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用脑和熬夜,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

3、饮食的调理也很重要

治疗期间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浓茶与咖啡,特别是临睡前不喝刺激性饮料,以免影响睡眠和休息,加重脱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患者的日常护理保健要点

平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用脑和熬夜,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详细>>

斑秃患者的日常调养

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是很大的,还有一些上班族甚至要熬夜加班,不规律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再加上巨大的压力使得很多年轻人都患有斑秃,斑……详细>>

斑秃患者的日常调养要点

斑秃患者在日常生活调养中应注意精神、休息和饮食三个方面。下面专家为大家一一介绍。详细>>

儿童斑秃的护理要点!

儿童很少会发生脱发,但是新生婴儿胎毛在出生后会发生脱落,而毛发再次生长出来可能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而你的宝宝可能会在出生后的几个月内没……详细>>

斑秃患者不可烫发 斑秃患者的日常护理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头美丽的卷发,所以,现在各种“烫染吹”时尚发型店应运而生,让人对烫发更是乐此不疲。但专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