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假性斑秃会长绒毛吗

2017-10-20 09:53:47      

对于斑秃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脱发的现象,不过对斑秃有真性和假性之分可能有不少人就不知道了,真性斑秃不少是会在患处长出绒毛,从而恢复健康头发了。那么对于假性斑秃来说,会不会有这种现象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斑秃的分类中,其中就包括了假性斑秃,这种斑秃在表面上来看和其它的斑秃是没有明显的差别的,但是对患者的影响却都是一亲的,不只影响头发的健康,同时对于外在形象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何为“假性斑秃”呢?其实所谓的“假性斑秃”就是一种无明显致病原因的脱发,属于一种慢性进行性瘢痕性秃发。秃发斑的形状和真性脱发一样,也是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不过这种斑秃由于是局部皮肤萎缩而形成瘢痕,瘢痕脱发处的毛囊结构是已经消失了的,所以这种情况毛发是无法再生的,因此也不会说有出现小绒毛,长出健康头发的现象。

对于假性斑秃,它的病因并不明确,有的人认为它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有人认为是由于一些疾病引起的,如扁平苔藓、红斑狼疮、 秃发性毛囊炎等,由于这些疾病而导致头皮发生萎缩性瘢痕,从而出现假性斑秃。

治疗斑秃的方法有很多,中药,西药,还有一些偏方,都有一定的效果,不过具体的选择什么方法治疗,患者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以防治疗不当,加重症状,给自已带来更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斑秃是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美丽,那么斑秃和假性斑秃怎样识别呢?下面我们就列举了几个主要的区别供大家参考。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有一种疾病,看起来很像斑秃,但并非是真正的斑秃,我们称这种斑秃为假性斑秃。它在发病时,像斑秃一样会在患者的头皮上出现很多不规则的小片脱发……详细>>

如何区分斑秃与假性斑秃?

假性斑秃就是看上去象斑秃,但并非真的斑秃。它和斑秃表现类似的有,不经意间头皮上出现1~2片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小片脱发区,分界清楚,可以……详细>>

假性斑秃能长出头发吗

对于斑秃大家应该都是比较了解的,但是对于假性斑秃,不少人可能不知道, 这是一种无明显致病原因的慢性的脱发,而且是属于进行性瘢痕性脱发,那……详细>>

什么是假性斑秃?

假性斑秃是多发性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的头皮萎缩性斑片,无严重炎症或明显脓疱,逐渐进行性地导致毛囊萎缩和永久性秃发。晚期不易与其他类型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