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如何判断腿是不是肌肉萎缩

2017-10-19 10:15:17      

中早期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外形没有多大破坏,修复后股骨头外形基本正常,股骨头不影响走路功能,将来病人走路距离不受影响。同时早期股骨头坏死血液循环破坏也不严重,通过治疗可以恢复,下肢血液供应不受影响,股动脉完全能够满足下肢血液循环,这样通过锻炼下肢肌肉萎缩可以恢复。

中晚期股骨头坏死就不一样了,股骨头塌陷严重,股骨头外形无法恢复,髋关节功能无法恢复,行走距离不能达到正常,股骨头周围血管部分消失终身不能恢复,下肢血液循环不能满足肌肉发育的需要,肌肉在缺乏血液营养的条件下不可能正常发育,这样一部分股骨头坏死患者的下肢肌肉萎缩就不可能恢复。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疾肥大。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

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可有以下体征:关节周围肌肉萎缩,尤其是大腿股四头肌萎缩可以较早出现,且较明显;关节肿胀,关节腔内可以有积液,浮髌试验阳性;膝关节周围关节囊附着处,例如胫骨上端边缘压痛;按压髌骨时可有挤压痛;严重病例,膝关节可以出现屈曲畸形,膝关节伸屈活动受限,活动时关节内有吱吱声。

对于股骨头坏死,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预防股骨头坏死到晚期出现股骨头塌陷和肌肉萎缩的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腿是不是肌肉萎缩

中晚期股骨头坏死就不一样了,股骨头塌陷严重,股骨头外形无法恢复,髋关节功能无法恢复,行走距离不能达到正常,股骨头周围血管部分消失终身不能……详细>>

如何应对腿肌肉萎缩

掌握好运动节奏。小腿肌肉萎缩患者的锻炼,在时间间隔上有一定要求。肌肉有了足够的休息时间,疲劳才能充分消除,消耗掉的营养物质也才能得到充分……详细>>

大腿肌肉萎缩如何检查好

早期X线片可没有阳性发现,随进展,于负重区出现骨小梁紊乱,中断,以后股骨头软骨下骨囊性变、夹杂硬化。随病变进展,修复障碍,病变区出现线性……详细>>

肌肉萎缩如何锻炼呢

为了获得更好的训练效果,应尽可能弯举到最高位置,并做2秒左右的顶峰收缩。下放时腿应自然伸直,注意力集中在股二头肌下部近腿弯处,并以此处为……详细>>

肌肉萎缩如何锻炼呢?

肌肉萎缩是肌肉的一种疾病,当然人老了后肌肉也会受到影响,这类的人群并不受健康的影响,而发生肌肉萎缩疾病时则要观察其身体症状,进行多方面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