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诱发萎缩性胃炎的原因

2017-10-18 11:56:41      

幽门螺杆菌(Hp)感染(25%):

在60%~90%的慢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中可培养出Hp,1986年世界胃肠病学会第八届会议上便提出了Hp感染是慢性胃炎的重要病因之一。

免疫因素(15%):

在萎缩性胃炎,特别是胃体胃炎患者的血液、胃液或在萎缩黏膜的浆细胞内,常可找到壁细胞抗体或内因子抗体,故认为自身免疫反应是萎缩性胃炎的有关病因。

体质因素(10%):

临床统计结果显示本病的发生与年龄呈显著的正相关。年龄愈大,胃黏膜机能“抵抗力”也愈差,容易受外界不利因素的影响而造成损伤。

遗传因素(10%):

在A型萎缩性胃炎发病中的地位已被证实,在恶性贫血家庭成员中PCA、IFA阳性率高,萎缩性胃炎常见。

金属接触(5%):

铅作业工作者胃溃疡发病率高,胃黏膜活组织检查发现萎缩性胃炎发病率也增高。除铅外很多重金属如汞、铜及锌等对胃黏膜都有一定的损伤作用。

饮食习惯(10%):

吸烟,饮酒,食物刺激,损坏胃黏膜的药物等。

放射(5%):

放射治疗溃疡病或其他肿瘤,可使胃黏膜损伤甚至萎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萎缩性胃炎的饮食

功效:健脾和中、利水渗湿、宁心益肾。适用于心脾肾虚弱型慢性胃炎、神经官能症等,症见胃脘隐痛、食少、便溏、小便不利、心悸、失眠等。详细>>

萎缩性胃炎疗法

萎缩性胃炎由于患病时间长,虽经中西药治疗,依然时好时发不能断根。怎么办呢?不妨采用以养胃三法为主,药物辅佐的疗法,这样老胃病也可以自疗。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危害

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详细>>

萎缩性胃炎饮食原则

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不管柑橘类果汁、番茄制品、咖啡、酒类以及所有会直……详细>>

引起萎缩性胃炎的原因

由于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或胃空肠吻合术后,胆汁或十二指肠液可反流至胃内,并破坏胃粘膜屏障,促使h+及胃蛋白酶反散至粘膜内引起一系列病理变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