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猩红热应该注意什么?

2017-10-18 11:02:22      

猩红热作为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危害性极大,多发于儿童人群。患者一般会有发热、咽峡炎、皮疹等症状,猩红热的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影响。而对于猩红热患者来说,生活中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不可小视。

猩红热应该注意什么?

1、常见于2-8岁的儿童,所以要注意一些习惯。

(1)不要让孩子与猩红热患者接触;如已接触过,可用淡盐水漱口,并用抗生素2~3天。

(2)在猩红热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

(3)另外,还要多饮开水,给予富有营养和易消化的饮食。

(4)对高热患儿,应给予适量退热药物。

(5)患儿应卧床休息,减少身体的消耗和心脏的负担,防止发生并发症。

2、多吃流食,如粥、牛奶、面条之类易消化食品。

3、不宜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等食品,也不宜过多饮食生冷,或者吃不易消化的食品。

4、要保持口腔卫生,要刷牙、漱口,小儿要用淡盐水或 1:1000的黄连素液漱口,同时注意眼,耳,鼻等卫生,预防中耳炎、结膜炎等并发症的发生。

猩红热除了平常的疾病症状给生活造成的影响外,猩红热还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比如:化脓性并发症、中毒性并发症等。所以如果出现猩红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做相关的检查,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猩红热是什么病

猩红热是什么病?猩红热为急性传染病之一,其引起耳鼻咽喉疾病的并发症较多。一般在一周内多并发急性中耳炎,先耳痛、高热、耳中胀满,继而溢出脓……详细>>

猩红热是什么

猩红热为又称第二病,由A属(乙型溶血性)链球菌(Group A streptococcus)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详细>>

小儿猩红热的饮食注意

总之,以上皮肤有痘疹类疾病患儿,饮食宜细、软、烂、少纤维素,并注意从饮食中补充维生素B12,以加快痘疹的恢复。可食食物:肉类、贝壳类、鱼……详细>>

猩红热的危害

一般在一周内多并发急性中耳炎,先耳痛、高热、耳中胀满,继而溢出脓性分泌物,有时在发病四周后患耳可无特殊表现而出现耳流脓。败血症型猩红热并……详细>>

猩红热是什么病

猩红热是由A组乙型(β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峡炎、全身弥漫性猩红色皮疹和疹后脱屑。少数病人病后……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