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鞋子的各种原因导致的鸡眼

2017-10-18 10:13:53      

鞋子的各种原因导致的鸡眼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或小孩,好发于足底及足趾,患者站立或行走时,鸡眼可压迫局部的感觉神经,而引起剧烈的疼痛,致使病人走路艰难。

当去除局部压迫或摩擦的病因后,多数鸡眼可逐渐变软,恢复为正常皮肤。如果高跟鞋有点磨脚,鞋子和皮肤相互摩擦,逛半小时就会长出水疱。如果忍耐几小时后,这些部位就很容易长出茧和鸡眼。

鞋头太尖导致长鸡眼

嵌甲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有,就是趾甲向肉里长。如果脚趾长期受到挤压,趾甲刺入肉里,引起红肿疼痛,就转化为“甲沟炎”。

拇趾外翻多数是因为穿尖头高跟鞋所致。一般来说,拇趾向外的生理倾角超过13度则可诊断为拇趾外翻。尖头鞋的前端成三角形,站立时把脚尖强塞入窄小的三角区,拇趾被迫外翻而且略微外旋,其他趾头弯曲或者内旋以适应这个形状。

鞋跟太高导致长鸡眼

鞋跟太高,同时又要保持姿态挺拔,跟腱就会长期紧张,经常穿高跟鞋的人会感觉跟腱的弹性不足,甚至脱下高跟鞋就不会走路。

过高的鞋跟还使得小腿后侧的腓肠肌向上移,而且处于紧绷的状态,这对腿部血液循环非常不利,肌肉缺氧容易疲劳酸困,而且会抽筋。

高跟长靴导致长鸡眼

长靴把小腿和脚包裹起来,使踝关节活动余地很有限,这就大大减弱了自我应变保护的能力。因为穿长靴而被蹩倒,导致脚踝扭伤或者骨折的情况屡有发生。如果是高跟长靴,危险系数就更大了,所以最好选购皮质柔软一点的靴子。

鞋底又薄又硬导致长鸡眼

跖痛症这个名词太过专业,不过在此次“高跟鞋”调查中,它在各种疼痛中名列榜首——也就是前脚掌疼痛。跖痛症多发生在第三、四跖骨头中间的趾神经,时下受人青睐的高跟鞋,底子薄,鞋跟又细又高,把脚装在里面,跖骨长期受压迫,跖骨头部位的损伤影响通过该处的神经,从而使之增粗,最终导致周围组织增生,引发神经炎或者跖痛症。剧烈疼痛的时候,一定要脱去鞋袜,进行按摩,而且应该下决心放弃几天高跟鞋,穿柔软的棉袜和运动鞋,最好配上跖骨软垫儿。晚上热敷或者按摩理疗都会有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鞋子的各种原因导致的鸡眼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详细>>

导致鸡眼的主要病发原因

鸡眼是足跎或足趾因长期被挤压或摩擦而发生的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群中,往往与职业有关。那么,导致鸡眼的主……详细>>

导致鸡眼的主要病发原因

鸡眼重要的诱发因素是局部的摩擦和外压,比如鞋子不合脚或过紧,脚被长期刺激和摩擦,所以往注两足同时发病,且多见于较消瘦的青壮年。详细>>

治疗鸡眼的各种偏方

治疗鸡眼的偏方有芹菜叶、清凉油、万年青叶、葱片、韭菜、银杏叶、大蒜、荔枝核、咸鱼眼、蜂胶、蓖麻子等。详细>>

选对鞋子预防鸡眼

因为鸡眼一般长在脚上,穿过紧的鞋子或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使足部皮肤长期受刺激而引起。鸡眼为圆椎形角质增生硬结,数目不定,根部深陷、皮肤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