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小儿也会得“鬼剃头”? 精神压力大是主因

2017-10-17 14:31:59      

假性斑秃,顾名思义就是看上去像是斑秃,但非真的斑秃。假性斑秃与斑秃最大区别在于假性斑秃秃发斑部位的皮肤发生萎缩,略凹陷,毛囊已经受到破坏,且毛囊周围炎症明显,毛发不可再生。

“而斑秃是秃发斑部位表面光滑,没有发生皮肤萎缩,无炎症,且毛囊完整,头发可再生。”斑秃在临床上可分为局限性斑秃、全秃和普秃。

大部分是在头皮上局部出现一块或者几块脱发斑,这种情况称为局限性斑秃;个别患者的头发会全部脱落,这种情况称为全秃;严重时眉毛、胡须、腋毛、阴毛等亦会脱落,这种情况称为普秃。

斑秃是突然发生的?

精神压力大是导致斑秃的主要因素

很多斑秃患者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突然被发现多处头发突然间不见了,原本正常的头顶出现了一块块鸡蛋黄大小的秃片。而脱落下来的头发掉在哪里,自己也不知道,何时出现的脱发,也不得而知。

斑秃大多数都是突然发生的,由于没有任何自觉症状,不少患者自己不知道已患了斑秃,常常由别人无意发现或理发时才被告知。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它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主要包括自身免疫功能紊乱、精神压力大、环境污染、感染、家族遗传等因素,其中精神因素是斑秃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只要患者能够放松心情,改善饮食习惯并加强生活锻炼,就有自愈的可能。” 因此,斑秃患者要保持乐观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紧张、焦虑,对治疗要充满信心,消除脱发带来的消极情绪及精神负担。

平时要注重饮食营养,因为头发主要由角蛋白构成,氨基酸合成角蛋白的原料,营养摄取不足,生成毛发的原料不够,不但导致发质变差、头发生长缓慢,还可能造成毛囊营养不良及萎缩,头发大量脱落。所以那些刻意减肥的人也比较容易脱发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压力大用脑过度可能导致脱发

许多朋友认为电脑辐射也是导致脱发,专家指出,这是脱发的一个原因,但不是主要的。引起脱发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社会精神压力和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精神压力大用脑过度可能导致脱发

许多朋友认为电脑辐射也是导致脱发,专家指出,这是脱发的一个原因,但不是主要的。引起脱发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社会精神压力和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精神压力大当心神经性脱发

如今社会,生活、工作、学习处处都存在着竞争,不分职业、性别与年龄,精神压力大成为各种人普遍存在的现象。精神压力大,不仅影响我们的心理,还……详细>>

压力过大也会引发皮炎

与卫生有关的过敏性皮炎,如果压力过大也会引发。 虽然目前过敏性皮炎的原因仍未被清楚阐明,不过,最近出现了一个备受关注的“卫生假说”。这……详细>>

工作压力大 会导致斑秃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突然发现自己头发突然出现了光秃秃的一片,这令人们十分恐慌,基本上这种情况就是属于斑秃。近些年,斑秃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