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年轻人脑萎缩的原因有哪些?

2017-10-17 11:48:54      

1、年龄: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尤其是老年人易患一些脑血管疾病,这些疾病容易导致脑组织的缺血缺氧,从而造成脑损害引起脑萎缩。

2、内分泌代谢异常:具有内分泌代谢异常的患者,如甲亢、甲状腺功能低下、垂体功能低下、糖尿病、低血糖、维生素B12及叶酸缺乏症、肝性脑病、吸收不良综合症等,具有以上病症的患者脑萎缩要比一般人快。

3、退行性疾病:如进行性核上、多发性硬化症等也易引起脑萎缩。

4、脑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是引起脑萎缩比较常见的病因,常见的如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脑梗塞、脑溢血等。

5、中毒:比如药物中毒、一氧化碳中毒、重金属中毒、酒精中毒、长期过量使用镇静剂等,这是造成成年人脑萎缩的常见病因。

6、外伤:如各种原因造成的慢性硬膜下血肿、脑挫裂伤、颅脑手术后遗症都是常见成年人患脑萎缩的病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预防脑萎缩的方法

我们知道脑萎缩的患者一般都是中老年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脑萎缩这样的疾病,脑萎缩的危害性非常大而且治疗起来也是相当麻烦的,所以不……详细>>

引起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

脑萎缩,一种常发于中老年人脑组织体积缩小的一种衰退性疾病,严重的影响到中老年的晚年生活。那么引起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

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脑萎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产生萎缩的一类神经精神性疾病。脑萎缩包括小儿脑萎缩、成人脑萎缩……详细>>

老人脑萎缩的检查

临床上脑萎缩的诊断检查:大脑萎缩患者除询问病史及观察症状外,可发现其各种神经发生反射均不同程度的迟钝或减低。线反射如胸腹壁反射、提睾反射……详细>>

老年人脑萎缩的表现

记忆障碍方面,最早出现的是近记忆障碍,老年人脑萎缩的症状即记不起新近发生的事性,经常会遗失东西,忘记东西置放的地方,忘记刚刚与别人谈话的……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