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脑萎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橄榄-桥-小脑萎缩

引起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7-10-16 13:36:28      

脑萎缩,一种常发于中老年人脑组织体积缩小的一种衰退性疾病,严重的影响到中老年的晚年生活。那么引起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

根据目前的临床研究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年老脑微循环发生障碍,微循环网血流不畅。

二、衰老过程、代谢障碍、内分泌机能减退等因素亦可导致本玻,这是主要的脑萎缩的原因。

三、老年人动脉血含量降低,使脑细胞陷于相对缺氧,这种脑萎缩的原因可引起脑细胞合成各种酶和神经传导递质的量减少,形成脑萎缩。

四、由于年老血液异常等因素都是比较常见的脑萎缩的原因,使血液的粘稠度增高,血流缓慢,血流量减少,致使正常机能活动所需的能量减少。

虽然目前对于脑萎缩的治疗还在进一步研究阶段,但是对于引起脑萎缩的原因我们也必须有基本的了解,这样才能起到预防脑萎缩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

脑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脑萎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产生萎缩的一类神经精神性疾病。脑萎缩包括小儿脑萎缩、成人脑萎缩……详细>>

脑萎缩是怎么引起的呢?

脑萎缩多发生于50岁以上,病程可达数年至数十年,男性多于女性,脑萎缩有弥漫性脑萎缩(包括皮层萎缩、小脑萎缩及皮层、小脑、脑干萎缩)及局限……详细>>

年轻人脑萎缩的原因有哪些?

年龄: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尤其是老年人易患一些脑血管疾病,这些疾病容易导致脑组织的缺血缺氧,从而造成脑损害引起脑萎缩。详细>>

脑萎缩的护理有哪些

陪病人做康复游戏,也是预防老年脑萎缩的方法。不断强化老年脑萎缩的病人用脑,减缓功能衰退。如播放他们熟悉的音乐、戏曲等进行辨认;把鲜果放入……详细>>

脑萎缩治疗的原则

由于脑萎缩的危害很大,现在人们对脑萎缩治疗的方法就应该了解得更彻底,脑萎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产生萎缩的一类神……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