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治疗鸡眼的中医偏方有哪些

2017-10-16 11:34:06      

治疗鸡眼的中医偏方有以下几方面:

(1)穴位注射:

1、取穴

主穴:分3组。1、内庭、昆仑;2、太冲、太溪;3、阿是穴。

阿是穴位置:外踝与内踝后连线的中点。

2、治法:

每次用一组穴,可独用一组,亦可交替轮用。第1组穴,用2%普鲁卡因5毫升加盐酸肾上腺素2滴,每穴注入2.5毫升,每周治1次;第2组穴,以2%普鲁卡因1毫升加盐酸肾上腺素0.2毫克,分注于患侧太冲、太溪,5天注入1次;第3组穴,以0.5~1%普鲁卡因5毫升和盐酸肾上腺素0.1毫升注入阿是穴,每周2次。

(2)偏方验方:

1、缝衣针1枚(医用三棱针更好)。用75%的酒精消毒,或将针尖在灯火上烧一下消毒,然后对准鸡眼的中心扎进去,进针的深度以出血度(不出血则没有效果),拔针后挤出一点血来,用碘酒消毒,外贴胶布,几天之后,鸡眼就会变软以致脱落。

2、半夏适量。研末,敷于患部。用药前先洗净患处,剪(削)去鸡眼的角化组织,呈一凹面,放入半夏末,外贴胶布。经5—7天,鸡眼坏死脱落,生出新肉芽组织,再过数日即可痊愈。据报道,用本法治疗鸡眼30余例,未见复发。

4、冰片少许。置于鸡眼上,用火点燃,至感觉疼痛时将火吹灭。每日1—2次,每次约半分钟,一个疗程5—7天。愈后局部无瘢痕。

5、取芦荟和少许盐水,研成药糊。每晚热水泡脚后,取适量药糊涂在鸡眼上,用无毒塑料薄膜覆盖,再用胶布固定好。每天1次,10天为一个疗程。

6、茉莉花茶1~2克(最好是一级茉莉花茶),放在口中嚼成糊状,敷在鸡眼处,外用胶布固定。每3日换一次,一般3~5次,鸡眼便自行脱落。

7、火针穿刺法先用温水将患脚洗净,再取普通缝衣针一根,将针尖烧至嫩红,在鸡眼中心猛扎一针,深以穿透角化层为宜;然后依次在鸡眼四周分别扎上几针,再用纱布包好,一周左右,鸡眼即可自行脱落。

(3)中药贴敷:

用鲜半夏、鸦胆子仁等中药捣烂贴敷,方法同上。此外,市售鸡眼膏、鸡眼康、水晶膏或五妙水仙膏敷在鸡眼上,外盖胶布固定,一般3日换药1次,至脱落为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鸡眼神奇的6个偏方

鸡眼是一种脚底板以及手掌最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病,是一种呈现为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它的尖端深入到局部皮内,而基底暴露在皮肤表面,因为外形就像……详细>>

中医有哪些治疗腋臭偏方

辣椒碘酒治狐臭法:将50克新鲜辣椒粉放入300毫升碘酒中浸泡15日。每日早晚先擦净汗渍,然后用此液涂抹患处,即可见效。详细>>

鸡眼的治疗偏方

鸡眼是常见的皮肤病,因其长得像鸡的眼睛而得名,常发于青年人的脚部,鸡眼多见于足掌和趾侧,是由于局部长期受压、摩擦或刺入异物等,使皮肤角质……详细>>

鸡眼的中医辨证治疗

睡前将纸烟、艾条、香条或易燃木棒点着,靠近鸡眼处熏灼,有灼痛感时可稍远离。表面硬化的,可用火头点触患处。每次连续熏烤3分钟,然后用热的淡……详细>>

治疗鸡眼的食疗偏方

鸡眼产生的部位,多在脚底压力点部位,初生时往往会误认为是鞋底磨擦所长的老皮,稍久,会有不平的感觉,且渐粗硬,行走时如垫脚般很不方便,甚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