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长鸡眼要注意什么

2017-10-12 10:21:06      

长鸡眼要注意什么

1、有些人在发现自己患上鸡眼之后会自己使用剃刀、剪刀等锋利的利器来将鸡眼削掉,这样不仅会引起感染,而且还会使鸡眼越长越大,另外提醒大家,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要自行处理鸡眼。

2、因为引起鸡眼的原因有鞋子过小而导致足部与鞋面长期摩擦而形成的,所以在患上鸡眼之后,要注意鞋子的大小,不要穿过于或者过挤的鞋子,以舒服为主,这样不会刺激到鸡眼,也不会产生疼痛。

3、另外要及时清除脚上的老茧,因为老茧也是形成鸡眼的主要因素,如果老茧越来越厚,那么就容易形成包块,从而引起鸡眼,在患上鸡眼后可以采用羊毛脂按摩局部皮肤可以软化鸡眼并减轻它对压力的反应。

4、不可用尖锐的工具将鸡眼与厚茧去除;

5、谨慎使用膏药布,最好是完全避免;浸泡盐水或洋甘菊茶;磨除厚茧;以软垫隔开脚趾,以免因摩擦而造成的鸡眼;使用点式绷带覆盖患部,请鞋匠伸展皮鞋,使鞋子有弹性,减少鸡眼的疼痛。

6、避免高跟鞋,穿尺码相符的鞋子,糖尿病患勿自行处理厚茧或鸡眼的问题。

注意事项:在平时要注意足部的保健,要根据脚的大小来选择鞋子,不要贪漂亮就穿过小或者过紧的鞋子,另外及时清理掉脚上的老茧,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鸡眼,避免脚上长出鸡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鸡眼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有过患上鸡眼的经历,这是因为鞋子过小,或者是邻近的骨头长期与鞋面发生摩擦与刺激,这种包块就叫鸡眼,鸡眼不仅难看,而且还会让人感觉……详细>>

长鸡眼要注意什么

另外要及时清除脚上的老茧,因为老茧也是形成鸡眼的主要因素,如果老茧越来越厚,那么就容易形成包块,从而引起鸡眼,在患上鸡眼后可以采用羊毛脂……详细>>

长鸡眼要注意什么

有些人在发现自己患上鸡眼之后会自己使用剃刀、剪刀等锋利的利器来将鸡眼削掉,这样不仅会引起感染,而且还会使鸡眼越长越大,另外提醒大家,患有……详细>>

长鸡眼要注意什么

另外要及时清除脚上的老茧,因为老茧也是形成鸡眼的主要因素,如果老茧越来越厚,那么就容易形成包块,从而引起鸡眼,在患上鸡眼后可以采用羊毛脂……详细>>

鸡眼长什么样子的?鸡眼症状

经常听到有人说鸡眼,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人都不知道鸡眼长什么样子的,有的人即使已经长了鸡眼,也不知道那是鸡眼。下面小编就鸡眼长什么样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