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如何预防腋臭

2017-10-11 09:38:26      

【生活注意事项】

1、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净。注意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清洗患处,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每天要用肥皂水清洗。

2、要穿宽松的内衣。青年男女喜欢穿紧身衣、牛仔类衣服等,导致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的挥发,特别是夏天使这些局部温度高、湿度大,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促使一些细菌滋生、分解,而产生特殊的异味加重。

3、运动后要洗澡。平时做剧烈活动或过量的运动时,不可避免地引起大量出汗,会给细菌生长造成有利条件。因此,运动后一定要洗澡,清洁皮肤,勤换内衣,减少细菌繁殖。

4、减少对腋窝皮肤的刺激。平时要减少长期对腋窝部皮肤的慢性刺激,如经常剃或拔腋毛,以免引起毛囊增生、肥大。若大汗腺体肥大,可过多地分泌汗液及加大脂质类排泄渗出量。同时腋窝温暖潮湿,又不透风,容易孕育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分解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增大臭味。因此,不要经常拔腋毛。

5、可局部用药。外用药可以有抑汗、止汗的作用,使汗腺不能产生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或者使细菌不能滋生,只能暂时、避免发生臭味。

【饮食禁忌】

1、忌过多红肉

忌过多红肉,红肉即猪肉、牛羊肉,含较多蛋白质。但细菌就最喜欢蛋白质,因可供营养给它们。所以本身有狐臭的人,吃的分量就要减少,且多吃白肉即禽肉、鱼肉,最好一日两餐,每餐3-4两肉就已经足够。

2、忌吃“有味”食品

味浓或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头和辛辣的食物,含有硫磺的化学物质,可干扰细菌生长,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异味会随汗腺排出,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3、忌多油花生果仁

人吃了带有油分的食物,部分油就跟着血液全身走,并会随汗腺连接的油脂腺排出体外。如果人身体油分太多的话,就会让细菌分解,形成体臭,所以油腻的食物宜少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腋臭

可局部用药。外用药有抑汗、止汗的作用,可以减少汗腺分泌汗液,患者使用中草药牙膏涂抹在患处,也可以保证一天没有难闻的气味。这些方法只能暂时……详细>>

如何预防腋臭的发生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净。注意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清洗患处,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详细>>

如何预防远离腋臭

控制情绪可以有效预防腋臭的发生,腋臭患者不能太过焦虑,情绪焦虑易引起体内毒素积累,加重腋臭味。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有腋臭之后都会考虑腋臭怎……详细>>

如何预防腋臭的出现

腋臭有明显的遗传,若父母一方患病,那么孩子患病的几率很高。遗传也是随机性的,并不一定是每个孩子都会患病。如果刚好有诱因也就是促发因素,腋……详细>>

如何预防腋臭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净。注意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清洗患处,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