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天如何护理小儿过敏性紫癜

2017-10-18 11:29:21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以全身性血管炎为主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多见于7岁—14岁的学龄儿童。发病有明显的季节性,以冬春季发病多,夏季少见。一般预后较好,但易反复,并且约有半数病儿发病后2周—4周并发紫癜性肾炎,的确是一种非常棘手的疾病。

孩子们不但是家长们的希望,更加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后,除了进行科学的治疗外,家长还应该了解一些小儿过敏性紫癜应该怎样进行护理,这样是有助于孩子快速恢复健康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样有效的护理小儿过敏性紫癜呢?

首先,家长朋友们在平时应该注意让孩子们养成好的作息习惯,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及精神刺激。以免加重病情。一个好的作息习惯对于这种疾病是有辅助治疗的作用的,因此,孩子们要养成这个习惯。

冬天快要到了,冬天的天气是很冷的,人们要注意保暖,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在天气降温的时候就要给孩子加衣服,不要让孩子受凉。

在吃的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注意饮食,应禁食生葱、生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品,以及肉类、海鲜。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不能乱吃食物,更加不能抽烟喝酒,烟和酒对于人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这点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紫癜如何护理

小儿过敏性紫癜一般护理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经常通风,发病期应卧床休息,待症状好转后下床活动,加强皮肤护理,观察皮疹形态、数量、部位、是否……详细>>

如何检查小儿过敏性紫癜

血象:一般不会出现贫血的现象;有些儿童的毛细血管试验可能呈现阳性,血小板指数正常;出血和凝血时间正常,此外,白细胞的指数也正常。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日常护理

治疗期间的护理:患儿应控制自己不要到冷空气或人群密集环境中去,避免剧烈运动、过度疲劳,杜绝感染机会。因为,病毒或细菌的感染可导致紫癜的复……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该如何预防?

小儿过敏性紫癜复发是个让家长头疼的问题,6~14岁儿童的发病率较高,患病儿童多数是过敏体质。引起过敏性紫癜复发的原因很多,预防办法也很多……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治疗偏方

紫癜重而色深者为毒热盛的表现加紫雪丹0.5~0.75克冲服,每日1~2次。腹痛重加 延胡15克,没药6克。便血加地榆炭,乌梅炭各10克,……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