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疥疮应该怎么护理好

2017-09-30 11:18:09      

对症护理

1、首先要及时清洁,尤其对可能被污染的衣服、被褥、生活用品要彻底消毒。

2、要避免过度的搔抓,要及时剪指甲,以防通过搔抓感染脓疥;擦药、洗澡及换衣服都要及时。

3、如果一种药物的疗效不明显,要及时向医生说明,以便医生能及时更换治疗药物,确保治愈疥疮。

一般护理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裤,经常洗晒被褥。

(2)治愈后,应观察1周,未出现新的病情才算治愈,因疥虫卵发育为成虫需要1周的时间。

(3)家庭和集体宿舍发现患者,应同时治疗,才能避免互相传染而使病情反复。

(4)接触疥疮患者后,需用肥皂或硫黄皂洗手,以免传染。疥疮患者用过的衣服,被褥、床单、枕巾、毛巾等,均须煮沸消毒,或在阳光下充分暴晒,以便杀灭疥虫及虫卵。

(5)可使用热水浸泡或炭火熏烤重症部位,有较好疗效。

疥疮日常保健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裤,经常洗晒被褥。

2、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等个人卫生用品,不随处坐卧,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3、接触疥疮患者后,需用肥皂或硫黄皂洗手,以免传染。

4、发现患者应及时隔离并彻底治疗,不能用患者用过的衣物、被褥等。对可能被污染的衣服、被褥、生活用品要彻底消毒。

5、及时杀灭环境中的疥虫一般常用杀虫水都可杀死疥虫。在公共场所的地毯、沙发与椅垫等处,可使用环保署合法登记的环卫用药,依照指示喷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应该怎么护理好

接触疥疮患者后,需用肥皂或硫黄皂洗手,以免传染。疥疮患者用过的衣服,被褥、床单、枕巾、毛巾等,均须煮沸消毒,或在阳光下充分暴晒,以便杀灭……详细>>

疥疮患者应该怎么护理

如果一种药物的疗效不明显,要及时向医生说明,以便医生能及时更换治疗药物,确保治愈疥疮。详细>>

疥疮应该怎么护理

如果一种药物的疗效不明显,要及时向医生说明,以便医生能及时更换治疗药物,确保治愈疥疮。详细>>

疥疮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护理?

疥疮会让很多的患者感到非常头痛,因为患上这种疾病之后皮肤特别瘙痒,同时这一疾病又有着很强的传染性,因此还要在平时注意与自己的家人做好隔离……详细>>

应该如何护理儿童疥疮

洗澡后可对患儿进行外部用药,可以选用具有杀灭疥虫功效的硫磺软膏,但需注意根据患儿年龄的不同,软膏的浓度也会有所不同,具体的浓度选择须遵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