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预防紫癜性肾炎方法

2017-09-30 10:41:16      

1、生活护理

促进身心休息,如肾性高血压者应定时测血压,根据血压变化情况增加卧床休息时间。注意口腔的护理:早晚及餐后应口,保持口腔清洁,去除口臭,减少恶心,防止细菌和霉菌生。

2、合理的膳食

饮食方面应根据每种疾病的情况对患者进行具体的饮食指导,如肾功能不全时,应摄高热量以糖为主,优质低蛋白饮食,限进液量,保持水平衡。

3、适当的补充营养

肾病患者大多都限制摄入高蛋白食物,对于饮食方面的营养补充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精神压力及本身经济条件的限制,食欲不振等因素,使得机体各方面比较虚弱,容易引起感冒、胃肠道感染等。

4、适当的运动锻炼

如果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不仅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保持一种愉快的心情,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进食量,对于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引起的肌肉萎缩,也有一定的改善。

5、控制糖尿病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慢慢地会硬化,尤其末稍微血管。肾脏是由数百万细微的血管组成的,糖尿病严重时,肾脏的功能也可能损坏了。据统计有四分至五分的"洗肾"病人是由糖尿病末期引起的。

6、经常检查

经常做肾功能检查每半年就必须做一次尿液筛检检、血压的检测。几乎一半的肾脏病人肾脏损坏过程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的,所以等到身体感到不适时很可能已经已到了肾脏病的末期--需靠洗肾生存的时候了。

7、劳逸结合

起居饮食要规律,急性期要卧床休息,稳定期适当活动。平时预防感冒,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避风寒,节房事,女性患者患病后短期内不宜妊娠。

8、精神调养

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激动,以防病情加重或复发。注意心理调护,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护理方法

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预防感染,在有明确的感染或感染灶时选用敏感的抗生素,但应避免盲目地预防性使用抗生素。详细>>

紫癜性肾炎食疗方法

专家介绍,得了紫癜性肾炎,对患者的伤害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不能像以前一样想吃什么吃什么,要合理的饮食,是每个患者都要谨记的,因为这关系到患……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护理方法

贫血严重者座起、下床动作宜缓慢,家属要给予必要的协助。最好家中备有血压计,要勤测血压,有出血的患者,应避免使用抑制凝血,并注意防止皮肤粘……详细>>

紫癜性肾炎护理方法

注意饮食, 因过敏性紫癜多为过敏原引起,应禁食 生葱、生蒜、辣椒、酒类等刺激性食品;肉类、海鲜、应避免与花粉等过敏原相接触。详细>>

怎么预防紫癜性肾炎

应避免接触诱发本病的各种“不正之气”,避免鱼、虾、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诱发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饮食,饮食方面应根据每种疾病的情况对病人进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