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护理要点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2017-08-10 01:26:14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在现代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那你知道灰指甲的原因吗?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这些问题的答案。

形成灰指甲的主要原因

1、趾甲剪得太短。趾甲剪得太短,旁边的软组织因为没有趾甲覆盖,会向上长,结果趾甲长出来后,就刺到软组织内。

2、足趾曾经受过外伤。由于踢足球、碰撞、砸伤等,使足趾产生破损,影响到甲床或甲母细胞时趾甲也会出现畸形,是形成甲沟炎的主要原因。

3、穿不合适的鞋子。不适合的鞋子,如尖头皮鞋,前面太窄,会把足趾的软组织挤起来,时间一长,也会形成嵌甲。

另外,感染真菌、身体过胖等也是形成甲沟炎的主要原因。总之,日常要注意避免诱发甲沟炎的因素,积极做好防治疾病工作。

护理灰指甲的方法有什么

1、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夏季灰指甲护理注意事项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2、定期推专长部,促进血循环,血循环不良不但使两手出现斑点、青紫,指甲也呈青色,充分推拿,加强血循环,使血活动到两手和甲床,使之规复康娇光芒。

3、少戴假指甲,因真假指甲之间方便埋没污垢,给细菌繁殖提供笔件,并且真指甲永劫刻被覆盖在假指甲下,会变的脆弱易折断。

4、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高蛋白饮食: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多吃蔬菜水果: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

补充营养素:

① 蛋白质(含各种单一基酸)用量依产品标示,氨基酸是指甲的组成物,使用氨基酸较快被吸收及利用。

② 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用量每天分别为15000IU或每天25000IU。体内若无维生素A,则无法利用蛋白质,乳剂较快被吸收利用。

③啤酒酵母:用量依产品标示。含各种必需营养素,并富含蛋白质。

④钙及镁及维生素D;用量依产品标示。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⑤ 明胶 ;用量依产品标示。指甲的基本构成物。

⑥ 铁质;用量依产品标示。缺铁会造成汤匙指甲和纵向突脊。

⑦ L一半胱胺酸和L-甲硫胺酸;用量依产品指示。含硫的氨基酸,是皮肤及指甲生长所必需的。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沟炎预防 甲沟炎 灰指甲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灰指甲护理要点

灰指甲护理要点: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他人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相信绝大多数人听过这句广告词,事实上灰指甲确实有传染性。患者在社会上与人握手、使用钱币、拿电话或握公交车扶手……详细>>

灰指甲吃什么?灰指甲患者的饮食调养

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详细>>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 甲沟炎家庭护理3要点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以……详细>>

长了灰指甲如何治疗?灰指甲吃什么好

灰指甲虽然对人们的健康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但是此病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灰指甲属于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是对于患者的健康和美观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