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宝宝皮肤上为啥有小红点?

2017-08-03 16:35:41      

女儿五周岁了,45斤,118厘米,每到夏天,就抓抓挠挠的,有的地方有小红点,全身皮肤没有啥光滑地方,摸上去赖赖的,被蚊虫叮咬,就更惨不忍赌,其他月份也会抓,其实我们平时也注意,清洁啥的,妞妞从小就用尤卓尔和宝宝金水。一位黄妈妈问到。

专家:从孩子发育水平来看,年龄比身高体重和身高比体重都是很好的,营养状况也是很好的。

孩子一到夏天皮肤不太好,可能跟孩子的体质有关系,如果被蚊虫叮咬以后就出现疱疹一样的荨麻疹,跟体质也是有关系的,一个,减少孩子被蚊虫咬到,比如孩子不在室内的时候,可以室内关闭门窗喷洒杀虫剂,两个小时以后开窗通风,通风半个小时以后孩子才可以再回到室内,这种方式可以驱除室内的蚊虫,但是又不会对孩子有伤害。

晚上睡觉的时候要给孩子用蚊帐,外出的时候,尤其下午5点钟以后蚊子就开始多起来了,妈妈手里最好拿着一只大扇子,给孩子扇着,这样蚊子站不住脚,就咬不着孩子了。

当然给孩子每天洗澡也是很重要的,洗澡一定要用温水,水不要太热,洗澡用品不要用刺激性的东西,用小婴儿的护肤品都是可以的。

宝宝金水可以适当的经常性的应用,但是尤卓尔是含有激素的一种治疗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笼统地说,含有激素的药膏使用原则是:比较严重的皮肤病可以用,用完以后见好就收,不要想治疗彻彻底底以后再停止用药,如果再次发生以后可以再用,仍然是见好就收,所以应该是短疗程、低用量,这种副作用是很少的,治疗上也有很大的帮助。这跟孩子的皮肤病类型也有关系,如果什么情况,尤其每年起这种的,一定要咨询一下皮肤科医生,既不会治疗过度,也不会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身上长小红点

乙肝患者身上长小红点是怎么回事?肝病专家指出,乙肝患者身上出现小红点的话首先要确定其是不是蜘蛛痣,如果是的话,要及时的到肝病医院就诊。详细>>

新生儿脸上皮肤上有小红点的原因

新生儿脸上皮肤上有小红点是为什么呢?宝宝身上和脸上同时出现小红点,要看有没有发烧,要是没有发烧,那就是湿疹了,平时要多喂水,注意不能让宝……详细>>

身上有小红点是艾滋病初期症状吗

身上出现一些小红点,在皮肤下,不痛不痒,大小不一,都很小的一点点,经常一块的出现在胳膊 手臂上,一小片。 压他也不消退,一般过一周左右就……详细>>

龟头长有小红点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医生介绍说,导致男人出现包皮上有小红点的现象,一般表现为包皮龟头炎的症状,其原因是由于包皮龟头炎初期症状很小,所以患者们并不是很在意,只……详细>>

婴儿屁股上起小红点是怎么回事?父母应注意这7种问题!

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必须小心呵护。但屁股部位长时间受到尿不湿包裹会长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