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容易与皮肤肉芽肿混淆的症状

2017-08-03 15:21:05      

皮肤肉芽肿是指皮肤上的肉芽肿,发病机制还不清楚。可能与病毒感染、免疫功能异常、炎性因子有关。常见于慢性肉芽肿病、鼻恶性肉芽肿、腹股沟肉芽肿、性病性淋巴肉芽肿、淋巴瘤等。所以患者在诊断该症时,需要明确知道如何鉴别,以免出现误诊的情况。

容易与皮肤肉芽肿混淆的症状

性病性淋巴肉芽肿:又可称为腹股沟淋巴肉芽肿,是由沙眼衣原体感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

嗜酸性肉芽肿(EG):是一种孤立性的组织细胞的非肿瘤性质的异常分化。嗜酸性肉芽肿是郎罕氏细胞增多症的一种表现,以前称为组织细胞增多症X。嗜酸性肉芽肿多发生于5-10岁的儿童,侵犯部位为骨骼和肺。这占郎罕氏细胞增多症病例的60-80%。黑人本症极少见。

非嗜酸性肉芽肿:性前列腺炎镜下为非干酪肉芽肿,其中央液化坏死,近腺体管腔中有主要的组织细胞增多,周围绕以淋巴细胞、浆细胞和嗜伊红细胞。

蕈样内芽肿:过去被误称为蕈样酶菌病,现已证实是一种原发于皮肤辅助性T淋巴细胞的肿瘤。多发生于青壮年,但亦有10余岁或60余岁发病,男性多于女性。有三种类型,其中最常见的是由斑片或斑块发展成肿瘤,也可直接发生肿瘤,称突发性蕈样肉芽肿,发展较快,预后较差。约10%的病例可发生红皮病,称为红皮病型蕈样肉芽肿。本病可持续数月至数年,平均为4-10年。

环状肉芽肿(granuloma annulare):是一种病因不明的良性炎症性皮肤损害,发生于真皮或皮下组织,以环状丘疹或结节性皮损为特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股沟肉芽肿引起的皮肤肉芽肿需要做哪些检查

皮肤肉芽肿不是独立的一种疾病,它是一种临床症状表现,而引起该症的疾病有很多,其中最为严重的疾病为腹股沟肉芽肿。患者在治疗由腹股沟肉芽肿引……详细>>

嗜酸性肉芽肿的症状表现

嗜酸性肉芽肿(EG)是一种孤立性的组织细胞的非肿瘤性质的异常分化,临床表现为:局部疼痛、肿胀,血沉升高。嗜酸性肉芽肿为慢性局限型。好发于……详细>>

肉芽肿性炎是什么

肉芽肿性炎是什么?炎性肉芽肿(inflammatory granuloma)主要由巨噬细胞增生形成境界清楚的结节状病灶。颅内炎性肉芽肿感……详细>>

wegener肉芽肿有哪些症状?

wegener肉芽肿,又称为韦格内肉芽肿。专家指出,韦格内肉芽肿男女均可发生,男女比例为3:2,半数以上发病年龄为30~50岁,多数病人……详细>>

蕈样肉芽肿的临床症状及诊断

蕈样肉芽肿过去被误称为蕈样酶菌病,现已证实是一种原发于皮肤辅助性T淋巴细胞的肿瘤。多发生于青壮年,但亦有10余岁或60余岁发病,男性多于……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