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烧伤刚起泡 凉水很有效

2017-08-03 14:51:55      

烧伤的应急处理对于后期的治疗意义重大,烧伤都是突发事件,面对烧伤的突发事件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专家指出,烧伤后要及时用流动的冷水不停冲洗。在烫伤部的略上方部位用净水冲洗,可连续冲十几分钟,然后把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小时。千万不要用氧化锌油膏、酱油、醋等处理伤口,也不要用创可贴之类包伤口,以免引起伤口感染。

专家说,一般来说, 浸泡时间越早, 水温越低(不能低于5摄氏度,以免冻伤)效果越好。但伤处已起泡并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如烫伤得不严重,冷水冲洗后涂点烫伤膏即可,严重的话应马上去医院救治。

据介绍,欧洲国家普遍更注重烧烫伤病的预防。荷兰等国家烧伤科设有“预防部”,医生担负了宣传预防烧伤知识的任务,因此市民对烧伤知识的知晓率普遍较高。欧洲发达国家知道烧伤后的应急方式是浇冷水的知晓率超过95%,而我国这一比例仅为33%左右。我国亟须加强这方面的知识普及。

良好的安全意识,科学有效的救治。可以帮助我们把烧伤的危害减少到最低,因此我们要掌握一些急救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起泡怎么处理

烧伤起泡主要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看一些烧伤的总体面积,那如果面积不大但做的是胖的可以让他慢慢吸收,但是面积大的水泡多了,互相融合,可以……详细>>

烧伤起泡怎么治疗,烧伤起个小泡怎么处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俗话说,伤筋动骨还得一百天那,如果是严重烧伤,就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治疗了,轻度的烧伤,或者起了小……详细>>

火烧伤起泡可以洗澡吗

烫伤会给人带来剧烈的疼痛,如果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红不小心烫伤,要注意方方面面的事情,以为烫伤不是一个小事情,如果处理的不好的话,会让伤口……详细>>

油烧伤怎么处理不起泡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不小心把自己给烧伤了,烧伤之后是比较疼痛的,而且如果不好好处理的话,会留下疤痕。烧伤一般是指被外部的热力伤……详细>>

手烧伤起泡流水怎么办

手是人的劳动部位,而且是裸露在外面最多的部位,所以当我们遇到火灾时,最本能的反应就是用手扑灭,所以造成了手的烧伤。在手的烧伤中,可能会波……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