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辣椒水真的能治冻疮吗?

2017-07-18 09:24:00      

辣椒适用于冻疮形成前

人一旦受寒,加上末肢循环较差,就会静脉回流不畅,造成组织受损而生冻疮。因此,冻疮常常发生在手、脚、耳部、鼻尖等处,而不爱运动、营养不良、衣物过紧都是引发冻疮的诱因。

辣椒中的辣椒素有温经散寒、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用辣椒水洗一洗易生冻疮的部位,能起到很好的防冻效果;搽生姜则与辣椒有些相似的功效。

不过,不论是涂辣椒水还是搽生姜,都适用于冻疮还未形成前。若已经生了冻疮,则需要谨慎使用这些土方;若冻疮已经破裂形成溃疡,却还在用辣椒水浸泡,则不仅起不到治疗作用,反而会刺激伤口、加重感染。

得了痔疮还需正规治疗

流传已久的偏方也许有一定道理,但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斟酌采用。冻疮发作时,如果皮肤尚完整,可以擦冻疮膏并辅以温敷;若皮肤有破损,则需涂抹抗生素类的膏药,并注意戒烟戒酒。

不过,对于冻疮而言,预防比治疗更重要。长时间待在户外时,要特别注意手、脚、耳部的保暖,可以涂一些凡士林等保护剂;另外,穿衣不要太紧,尤其是颈口、袖口处,以免末梢循环不良;平时多锻炼,也可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水真的能治冻疮?

对冻疮的治疗主要是舒张血管、促进愈合、防止感染。舒张血管的药物有很多种,医生会视情况选择口服或者静脉给药。促进愈合方面以外敷药膏、加强保……详细>>

辣椒水真的能治冻疮吗

不过,不论是涂辣椒水还是搽生姜,都适用于冻疮还未形成前。若已经生了冻疮,则需要谨慎使用这些土方;若冻疮已经破裂形成溃疡,却还在用辣椒水浸……详细>>

这些疑似冻疮的疾病真的是冻疮吗

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详细>>

冻疮治疗秘方:啤酒也能治冻疮?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冻疮在冬季不易治疗,可……详细>>

怎么治冻疮

怎么治冻疮?樱桃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同时对治疗冻疮也有神奇的效果。这是经过人们的经验与实践得出的结果。然后叫把这种方法叫做樱桃法,通过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