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不良饮食引发痘痘 痤疮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7-07-30 07:04:29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治疗痤疮要注意保养,那痤疮患者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问题是须要注意的?痤疮患者吃什么不好?

不良饮食引发痘痘

真正对皮肤有害的是整个不均衡的饮食习惯。经常食用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会让血糖骤然升高的食物,如精制糖、白面包、面条和油炸食品——会打乱身体代谢,诱发痤疮。所以,如果你仅仅是偶尔吃这些东西,那爆痘的原因大概不在于此。

另外,有些人可能不清楚,自己实际上对巧克力、小麦制品或者乳制品过敏,是过敏导致的痘痘。所以,假如你发现每次百吉饼大餐、曲奇冰激淋聚会后都发生痤疮肆虐,就先别吃这些东西了,看看是否有所改善。

痤疮患者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发腥的食物

发腥的食物可能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痤疮加重,常常使得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过大而难以祛除。所以,在治疗痤疮的过程中,发腥的食物是禁忌的,如各种海鲜类食品。肉类中的性热之物也是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

2、不能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是刺激性的,食用后容易导致体内火气旺盛,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

3、不能吃含脂高的食物

含脂高的食物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加重体内火热,禁用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鸡蛋、猪肾等。

4、不能吃高糖食物

人体摄入高糖食物后,会使机体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是痤疮连续不断的发生。

青春痘怎么治疗比较好?

1、患者尽量不要用化妆品。要保持面部的清洁干净,防止油脂堆积。可以采用含有中药的产品,这样对痘痘的消除有帮助作用。

2、患者在饮食上要有调整。尽量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可以多食用点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保持身体消化健康。

3、患者心理要调节好。患者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对病情不要太过恐惧,要相信自己的病情可以得到好转。

总结:青春痘患者在患病的同时,千万不可以自己胡乱治疗,要在医生的帮助下有针对的治疗。这是治疗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脸上长痤疮不能吃什么

脸上是很容易长痤疮的一个部位,在长了痤疮之后日常的饮食是特别的重要的,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于缓解痤疮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那么在下文中主要为……详细>>

痤疮皮肤不能吃什么食物

脸部长痤疮相信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因为如果护理不到位就会留下疤痕,引发痤疮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饮食就是其中一个,所以痤疮患者的饮食……详细>>

痤疮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合理的饮食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痤疮患者更是要多讲究饮食,因为痤疮的发病原因很大一部分为内分泌失调,所以只有从内开始调理,……详细>>

痤疮患者不能吃什么

俗话说“病从口入”,对于痤疮患者更是如此,痤疮患者如果不能忌口,治疗基本上没有意义。不管是中医治疗还是西医治疗,医生都会嘱咐患者对一些食……详细>>

痤疮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高脂类食物: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中医认为豆豆是肺热郁积引起)。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