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后的急救措施

2017-07-07 15:32:48      

1、迅速远离火源并脱去着火的衣物。或用冷水浇正在着火的衣服,或就地滚动。

2、用大衣、棉被、毯子覆盖使火熄灭,或直接滚、跳入池塘、水池,水沟内灭火。

3、注意:

①不能一边跑,一边呼救,这样会加重烧伤。

②被液体烫伤后,立即剪去被浸湿的衣服,如某处衣肉粘边太紧时,不要强行撕下,先剪去未粘连部分,暂留粘连部分。

③剪刀不要碰到伤口、水泡,不涂紫药水,红药水和其他药膏,以免影响创面观察。

4、创面须用清水冲洗后,用干净布包扎或敷病因创面,防止感染。强酸强碱和沥青烧伤皮肤时,应用清水充分冲洗。眼烧伤时,用生理盐水冲洗后,用棉棍取去异物并滴0.25%氯霉素眼液。

5、手足烧伤包裹时应将指(趾)分开,以防粘连。

6、剧痛时,用杜冷丁1~2mg/kg,最好用生理盐水稀释1倍后,由静脉缓缓注入止痛。

7、缺水时可多次少量口服淡盐水、盐茶水,或烧伤饮料(每片含食盐0.3g,碳酸氢钠0.15g,鲁米那0.03g),每服1片,口服白开水100ml。

8、大面积烧伤(超40%)如有呕吐者,在24小时内禁食,口渴时可用小量水湿润口腔

9、二三度烧伤时,及时送医院抢治。途中少颠簸,保暖、吸氧、输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烧伤的急救措施

酸烧伤以硫酸、盐酸、硝酸为多见,此外还有乙酸(冰醋酸)、氯氟酸、氯磺酸、高氯酸、铬酸等,都是腐蚀性毒物。除皮肤灼伤外,呼吸道吸入这些酸类……详细>>

烧伤急救措施正确的是 四种正确的烧伤急救措施不能少

在我们的生活中,烧伤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烧伤的发生很容易造成我们皮肤的损伤,严重影响患者的个人形象,要想降低烧伤的伤害,我们需要了解烧伤……详细>>

轻度烧伤后的急救措施

生活中,我们看到过很多的烧伤事故。烧伤后患者皮肤会出现损伤,轻微的可能就是起水泡,或者皮肤水肿、流脓,而重度烧伤的就比较危险了,情况严重……详细>>

烧伤后的急救措施你不得不知

烧伤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若是受伤较轻还比较好处理,也不会引起其他的不适;若是情况比较严重,则会引起皮肤烧焦,血管、神经等受损……详细>>

应对烧伤的急救措施有几种呢

在日常的生活中,即使知道自己被烧伤之后,也不能立马就医,因为在去医院的路上就会耽误不少时间,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鉴于此,学会烧伤……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