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抢救全身烧伤伤员

2017-07-04 15:49:22      

烧伤是指人体受到外部热力的损伤,比如高温的液体,水,油等,还有高温的气体,火焰等,主要是指对皮肤的损害,严重会伤害到皮下组织,肌肉,骨头甚至人的内脏。在进行烧伤急救时,首先要迅速的脱离引起烧伤的物体,而且立即冷疗,进行就近急救等措施。

怎么样抢救全身烧伤的伤员

1、在对全身烧伤的伤员进行抢救时,应该迅速的离开灼热的物体或现场,应该尽快的想办法看来伤员身上的火,比如用就地打滚,按压,用水浇的方式来灭火,争取缩短烧伤的时间。

2、然后立即用冷水进行直接反复的浇受伤部位,如果有可能可以用水来浸泡,彻底消灭身体上的余热,来减轻伤员的伤势和疼痛感,可以少起水疱,降低伤害深度。

3、如果在脱衣比较困难时,应该把衣服提起,反复的用冷水来进行泼浇,等到冷却以后再脱衣服,用被单或者毯子等来包住受伤的部位和全身。

4、如果衣服和皮肤贴住时,不要强行的拉扯,可以用剪子剪开衣服,再进行处理,水泡不要弄破,烧焦部位不要弄破,烧伤的部位不要涂抹任何的药物,只需要包扎就可以。

5、及时的检查有没有并发症,比如呼吸道烧伤,骨折等。

6、尽快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送到医院或有条件的地方进行治疗处理。

烧伤是指一般热力的损伤,引起烧伤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沸水,火焰,还有热的金属物体,高温的液体,高温的气体 等。在对烧伤的伤员进行抢救时,首先要让伤员迅速的离开现场或高温物体,想办法扑灭身上的火,来减少对身体的烧伤时间,另外要迅速的用冷水进行降温处理,严重的要及时的送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烧伤的全身治疗措施

抗休克 对中、大面积烧伤和深度烧伤病人应警惕有无休克的出现,并补充晶体和胶体溶液伤后第一个24小时补液量=Ⅱ、Ⅲ度烧伤面积(1%)×体重……详细>>

全身烧伤病人护理 如何护理好全身烧伤的病人

其实日常生活中烧伤之后对于任何患者来说生活抵抗力都会下降,为了能够更好的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专家建议做好护理,此外就是因为全身烧伤已经是……详细>>

详解烧伤后全身性感染的临床特点

烧伤后两周内发病者属早期感染。这一阶段侵袭性感染发生率高,是全身侵袭性感染的发病高峰,约占60%左右。发病急,特别在休克期发病者,其临床……详细>>

重度烧伤后的全身反应都有哪些

烧伤后的全身反应,主要取决于烧伤的范围和深度。在早期常见的是血容量减少引起的一系列变化。血容量减少是由于血管内的血浆性液体立即经过迥适性……详细>>

了解下烧伤后全身性感染的临床特点

机体直接接触高温物体或受到强的热辐射所发生的变化。由火焰、高温固体和强辐射热引起的损伤称之为烧伤。烧伤是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