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后皮肤怎么恢复 3个方法教处理烧伤皮肤

2017-07-04 15:34:31      

当热力刺激皮肤而造成皮肤及皮肤黏膜受损,也就形成了烧伤,烧伤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皮肤美观,若烧伤发生在面部,甚至影响患者的生活、就业以及人际交往,因此,烧伤后皮肤怎么恢复也成了患者朋友最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从文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吧。

烧伤后若患处已经起泡,则应用流动的凉水冲洗患处,对患处进行降温,若出现水泡更应注意不要将水泡弄破,若水泡已经破掉,则应避免患处直接接触液体,此时可使用烫伤药进行急救,然后用纱布包裹住患处,及早到医院进行伤口处理,避免感染。

烧伤后不可乱用任何带有化学物质的护肤品,更不可用手直接摸患处,更要注意患处部位的卫生,也要让保持烧伤部位的干燥性,若患处结痂也不可用手撕掉结痂,必须要等到其自动脱落才可以。待结痂脱落后患者可使用黄瓜汁或是蜂蜜,亦或是西瓜皮汁涂抹在患处,来帮助患处恢复。

蜂蜜、黄瓜以及西瓜当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可起到修复表皮细胞的作用,另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更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如柠檬、西红柿等,但由于此类食物酸性比较大,不建议直接敷于患处,最好将汁液稀释后再涂抹,避免酸性过强刺激患处。另外,天然精油也具有很好的除疤作用,但价格相对较高,患者可根据经济条件来选择。

烧伤后皮肤怎么恢复患者朋友应该也都清楚了,烧伤不是小事,尤其是对于皮肤表面已经起泡并破损的朋友来说,更该在烧伤后及早到医院处理伤口,不可自己随便涂涂药草草了事,若不能及时消毒则可能导致伤口处感染,甚至造成破伤风,希望患者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烧伤吃什么恢复快 烧伤后宜吃4种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意外而导致皮肤烧伤,在经过急救治疗后,伤患还应注意改善日常饮食,以免因为饮食不当而使患处留下疤痕。对于皮肤烧伤后的饮食……详细>>

皮肤烧伤后很痒怎么办 烧伤很痒处理方法

当烧伤的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大多是因为伤口快好了引起的表现;在医学上认为烧伤之后皮肤痒是疤痕形成的一个过程,一般来说疤痕增时期瘙痒就会出……详细>>

烟花烧伤皮肤怎么处理 五种烟花烧伤皮肤的处理方法

每年春节,每家每户都少不了放烟花,因为只有放烟花才能让我们感觉到喜庆的气息,虽然放烟花非常喜庆,但是也免不了会造成皮肤的烧伤,那么一旦被……详细>>

烧伤皮肤如何恢复得快,小面积烧伤要怎么处理

由于生活中的各种意外原因都可能导致烧伤,主要还是源于生活当中存在着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忽视了某些危险误区,就会造成烧伤等意外发生。所以大……详细>>

烧伤后恢复痒怎么处理 出现疤痕怎么办

烧伤的皮肤在恢复的过程当中,有时会出现瘙痒的情况,这是一种很正常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老人们会说皮肤痒是因为在长肉,虽然说的不全面,但有一……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