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结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水痘天花接触性皮炎口角炎

抓伤如何护理才不留疤痕?

2017-07-04 15:31:02      

抓伤如何护理才不留疤痕?

1、在疤痕产生阶段,护理好伤口,减轻疤痕的程度,让疤痕易于修复。

2、若疤痕已经成熟稳定,则需要到专业医院找医生确诊治疗,采用合适的方法,让疤痕恢复到理想状态。

3、在修复疤痕期间,要按照医嘱,定时用药,保持患处清洁烦躁,忌食刺激性食物。

4、重点是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以防发生感染,只要伤口很表浅,经过消毒后顺利愈合,一般不会留疤。

5、注意不要盲目涂抹各种药膏,以免招致感染。

6、在伤口还没有掉痂之前可以抹维生素E,但是不应该抹疤痕灵,更不应该促进局部。

7、要让伤口结痂处自然愈合,饮食上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并且补充蛋白质,可以促进伤处恢复。

8、面积较小的疤痕可以用生姜片在疤痕上来回摩擦以使疤痕颜色变淡,表面平整。

9、千万不要抓挠,特别是后期血痂形成,皮肤痊愈前会很痒,也一定不要用手抓挠,等血痂自行脱落,这个过程会长一点,但是这样会保证不留疤,或者疤痕很小。

10、平时常吃含碱类的食物,大多数水果和蔬菜时碱性食物,如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洋葱,豆腐,海带等,长期食用这些食物有助于改善疤痕体质。

11、要注意油炸、肥腻、过甜、辛辣的食物要少食或禁食,可以降低油脂分泌,减少毛孔堵塞引起发炎的机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不留疤痕?

消毒是为了防止感染,这也是避免局部留疤痕的关键,因为感染会引起真皮下层的破坏、表皮无法再生,只好由肉芽组织增生填补缺损,这样必然留下疤痕……详细>>

伤口要如何保护不留疤痕

此外,烫伤后要立即用大量清洁冷水冲洗,以减轻对深部组织的高温损害;面部伤口不要用碘酒消毒,否则会引起色素沉着。详细>>

挤痘痘如何不留疤痕呢?

挤痘前,记得,先要对自己的脸部做一次彻底的清洁,保证其脸部是干净的。还有,记得,也要对手进行一些清洁的工作,尤其是指甲不要留长,保证指甲……详细>>

伤口如何保护不留疤痕?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皮肤损伤,每当此时,人们尤其是爱美的女士总会小心翼翼的照顾伤口,生怕留下疤痕和色素沉着。那么到底该怎样保护伤口呢?详细>>

烫伤后怎样不留疤痕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脸和白质如玉的肌肤,但是事与愿违,几乎每一个人都很达到这样理想的标准。在每个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许疤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