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大面积烧伤的病人怎么处理呢?

2017-07-04 14:39:18      

人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复杂额情况,有些情况会对人体造成巨大的伤害,因为人们所处的环境是一个复杂多变的综合体,有些生活的比较健康,而有些人却生活的非常难受,很容易受到周围事物的伤害,例如烧伤,烫伤等等,是生活比较常见的意外,那么,对于大面积烧伤的病人怎么处理呢? 

1、将烧份或是烫伤部位放置在自来水中冲,时间大概为二十分钟左右。在面对自来水时,水开得不能太急,因为水压太高可能会伤害到伤口,所以水不能开得太大。

2、如果烧伤或是烫伤部位有衣物在皮肤上的话,在经过凉水冲过之后,须要用剪刀将衣物小心的剪开,切记不能直接拉扯衣物。不然的话会使烫伤部位的皮肤脱落,加剧伤口的疼痛感,亦不利于伤口的复原。

3、在第二步完成之后,再将伤处放在凉水中浸泡创伤面,大概须要三十分钟左右。

4、用干净的毛巾将伤口包起来,因为伤口处很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用干净的毛巾将伤口包起来,这样的话就能防止伤口感染了。

以上四步是简易处理伤口的办法,如果发生大面积烧伤或烫伤,请大家及时去医院救治。

以上就是对大面积烧伤的病人怎么处理的介绍了,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些,在生活中遇到类似的现象的时候可以用以上的方法来处理一些基本的情况,但是在遇到这种烧伤情况的时候还是要第一时间去通知医院进行求救,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面积烧伤急救方法有哪些呢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或是工作中,有时会无法避免的发生一些意外情况,如烧伤等,主要烧伤是由火焰、蒸汽或是热液体、电流等引起的人体损伤。但是随着……详细>>

怎么处理颈部烧伤

若被热力到导致的颈部烧伤,应立即用冷水或冰水湿敷或浸泡伤区,可以减轻颈部烧伤创面深度并有明显止痛效果。在寒冷环境中进行冷疗时须注意伤病员……详细>>

烧伤起泡怎么处理

烧伤起泡主要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看一些烧伤的总体面积,那如果面积不大但做的是胖的可以让他慢慢吸收,但是面积大的水泡多了,互相融合,可以……详细>>

晒伤后怎么处理

在不少人的认知中,皮肤如果晒伤了,只要敷个补水美白的面膜就可以了,其实皮肤晒伤并不仅仅会引起皮肤变黑,更会引发皮肤干燥、红肿疼痛、脱皮等……详细>>

烧伤起泡怎么处理,烧伤急救措施

烧伤和烫伤都很疼,烧伤后皮肤会起泡,而这些水泡会加重疼痛感。所以在烧伤后第一步应该快速冷却,如果起了很多水泡应该把水泡中的水挤出来,这样……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