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脂溢性脱发的症状和前兆

2017-07-04 11:43:55      

脂溢性脱发与干燥性脱发都与头屑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不同的是脂溢性脱发的头屑粘满着油腊,其原因是皮脂分泌过多。年轻人脱发者大多属于此类。

脂溢性脱发主要临床表现是以头顶及前额部位脱发比较明显,并伴有头油较多的症状。很多人误以为头油过多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但从临床观察发现,头油过多并不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头油多的人很多,但不见得个个都有脱发的现象,只有在头油分泌过多,而又不经常清洗,造成脂溢性皮炎的情况下,才可能导致脱发。

怎样发现自己是否属于脂滥性脱发呢?除了前面所叙述过的脂溢性脱发大多发生在青年人中,脂溢性脱发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脱落的头发根上有白色的粘着物。刚脱落的脂溢性脱发,如将其放在镜子辞光滑的物体上,它可以牢牢地粘在上面,这白色的粘着物,就是皮脂块。

发现了自己属于脂溢性脱发,就可有针对性地问诊求医了。但最重要的是减少控制脂肪的摄人量。发现“十个光头九个富”,看来,脂溢性脱发确与摄人脂肪过多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正常情况下,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得到适量的皮脂供应。但如果皮脂分泌得过多,头皮就会被油性头屑覆盖住,头发上的毛孔由此而被堵塞住,这样,皮脂就包住了发根并积蓄在毛囊里,就象存满了油的油壶一样,使头发的附着力大幅度降低。这时稍加外力影响,头发就会自行脱落。

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建议:女性,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脱发的症状体现

有人认为与雄性激素的敏感性,增加或过多有关。皮肤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过度,从而影响毛囊的营养,致毛囊逐渐萎缩、毁坏引起秃发。与遗传……详细>>

脂溢性脱发的症状表现

脂溢性脱发的现象的高发在生活中是十分多见的,及时的去了解到脂溢性脱发的症状表现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侧柏叶脂溢性脱发

由于各种原因,一些人会出现脱发的现象,比如脂溢性脱发。对于脂溢性脱发有些人不是很了解,其实常被称作早秃,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脂溢性皮炎而导致……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脂溢性脱发的症状是什么?应该如何治疗?

许多年轻人都面临着脱发的苦恼,其中比较普遍的就是脂溢性脱发,但很多人都不会区分自己患的是脂溢性脱发还是其它类型的脱发,更加不知道该如何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