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开水烧伤起皮了怎么办 开水烧伤处理方法

2017-06-23 14:57:57      

在生活中,出现开水烧烫伤的现象很常见,而其中有不少人因为烫伤而出现起皮的现象,这时如何处理不当,是很易导致感染,影响愈合或是影响恢复的,那么开水烧伤要怎么办好呢?很多处理的小方法可帮助缓解症状,让其更快愈合的,下面来看看具体的一些处理方法。

开水烧伤的处理,要根据具体的面积范围来采取合适的处理方法,如果只是局部较小面积出现轻度烫伤的话,在家中就可处于是,先清洁创面,然后再外涂京万红或是美宝润湿烧伤膏等即可,如果是大面积烫伤,就要及早送医院处理,以防发生感染,尤其是如果有起皮起泡现象的,更要注意护理,防止感染。

对于开水烧伤起皮现象,还可采用下面这些小方法来处理:

一、烫伤后先用凉水把伤处冲洗干净, 再放入凉水浸泡半小时。 烫伤后一般浸泡时间越早, 水温越低,效果就越好,不过要注意水温避免低于5℃,以防冻伤,不过如果伤处起泡起皮并且出现破皮的,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二、烫伤后如果没有掉皮,没出现皮损的,可用淡盐水轻轻涂在灼伤处, 有消炎的作用。

三、当皮肤处烫伤起皮时,可外涂蜂蜜,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四、家庭小偏方治烫伤:可用鸡蛋清、熟蜂蜜一起混合调匀,然后涂敷在受伤的部位,可以起到消炎止痛作用。

五、因为烫伤时皮肤有发红现象,并会有灼热疼痛感,这时可以切几片生梨贴在烫伤处,可起到收敛止痛的作用。

六、如果是小儿被开水烫伤起皮的,可用黑豆加水煮浓汁后涂搽伤处,有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水烧伤水泡如何处理

首先,对于烫伤情况不是很严重的,可以立即用冷水冲洗,冲洗三十分钟左右,让患处降温,一般烫伤后应立即用冷水冲洗,这种轻微的烫伤可以不进行包……详细>>

开水烧伤后喝点什么好,什么对开水烧伤有帮助

在生活中很多人就是很不小心,出现的意外太多。在被各种事情的意外之下,开水烫伤了也是一个防不胜防的意外。被开水烫了是很多人都有经历的事情,……详细>>

皮肤烧伤后很痒怎么办 烧伤很痒处理方法

当烧伤的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大多是因为伤口快好了引起的表现;在医学上认为烧伤之后皮肤痒是疤痕形成的一个过程,一般来说疤痕增时期瘙痒就会出……详细>>

开水轻度烧伤怎么处理 4个方法教你如何应对轻度烧伤

生活中,有不少人在接开水的时候常常会不小心烫到手,虽然是轻微烧伤,但是若不妥善处理,也很容易导致患处感染,所以大家在被开水烧伤后应及时采……详细>>

提供小儿烧伤处理方法 五个步骤处理烧伤

烧伤一般都是在发生小儿的皮肤,黏膜,比较严重的烧伤则会伤害到小儿的内脏,肌肉等,导致患儿死亡,而引起烧伤的原因是有很多,像接触到热水、热……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