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烧伤后期怎样治疗

2017-07-03 17:34:59      

烧伤又成为灼伤,是身体皮肤受损,通常都在不经意的时候使皮肤受损,并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皮肤烧伤后要及时的就医,烧烫伤的五个步骤:冲、脱、泡、盖、送。那么在皮肤烧伤后期该怎么样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1、新愈合的烧伤创面后的表皮很薄而且嫩,应该避免外伤,皮肤骚痒时,不可以过度摩擦和瘙痒,经常剪指甲,在形成小水泡后不可以挤压,使其自己吸收。

2、要注意皮肤的清洁,保护新生皮肤。

3、愈合后的皮肤可能会出现瘙痒,这属于烧伤后的正常现象,不可以乱抓。夏天在局部可以采用冰敷是症状缓解。

4、深度烧伤愈合后的病人,会使关节的活动受限,时间长就会出现肌肉萎缩几关节变硬。因此要做好关节的选择等功能的锻炼,但切记初期范围不可过大,不力不可过猛。

5、烧伤瘢痕挛缩所导致日常生活受限的病人,应该坚持日常生活的自理,坚持职业的操作训练,在训练是必需得到医护人员的指导,最关键的是要对自己树立信心,从简单到容易,慢慢渐进,要坚持训练。

6、尽量的避免一切对烧伤不利的因素的刺激,比如吸烟、尘埃、出汗、晒太阳激烈的活动等。

7、注意不要食用或少食辛辣的食品,多食用容易消化的高蛋白、高维生素,如牛奶、鸡蛋、鸡鸭鱼肉、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疤痕修复治疗后期的日常锻炼方法

下肢烧伤的患者先训练坐高椅,随着关节功能的改善,再逐渐降低坐椅高度。 直至能蹲下为止各功能部位的主动训练。详细>>

皮肤烧伤用什么药最好 皮肤烧伤用药治疗须知

对于皮肤烧伤患者来说的话,使用药物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大众类的消炎药物,消炎药物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拥有着十分不错的抑制作用。烧伤患者的皮……详细>>

孕后期腋窝黑

怀孕的女性体制非常的虚弱,常常会因为一点点的细菌和病毒的入侵而受到感染,引发各种疾病。女性在怀孕期间,也会伴随着很多的症状的产生,像孕吐……详细>>

怎样治疗皮肤过敏

专家介绍,夏季是一年中室内过敏最高发的时节。由于室内环境闷热且潮湿,致使尘螨和霉菌等常见的过敏源大量繁殖。同时由于饮食,日光照射,以及其……详细>>

皮肤烧伤后能不能水洗 水洗能缓解皮肤烧伤

大家都知道,现实生活中皮肤烧伤的现象很多,若烧伤后不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补救,会给患者的皮肤造成很大的损害,不但影响到患者的外观容貌,更会……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