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硫酸烧伤医生如何处理

2017-07-03 17:16:54      

硫酸是强酸的一种,这种化学物质对皮肤的损伤尤其巨大,一旦有硫酸粘上皮肤,就会迅速与皮肤产生化学反应,引起皮肤的剧烈烧伤,皮肤会出现碳化现象,给皮肤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要第一时间迅速用大量清水清洗,然后及时到医院治疗。

硫酸烧伤后及时的快速处理是使皮肤损伤到最小程度成为可能。这种应急处理就是用大量清水反复冲洗烧伤处,这时最好清洗时间在10分钟以上,如果患者依然疼痛剧烈,可以多洗一些时间,使硫酸产生的热量能够降到最低。

另外如果是浓硫酸也要注意,不可以直接用水冲洗,这样反而会起到稀释硫酸产生热量而加重损伤皮肤的效果。当浓硫酸粘到皮肤上后马上用毛巾把硫酸擦去,注意不要触碰到手,迅速擦去以后再用清水进行清洗。

清洗的时间也是重点,尽量多冲洗一段时间,一方面会有冲去硫酸的效果,另外也有降低疼痛的作用。在冲洗15分钟以后如果感觉不是很严重,这时再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依旧特别疼痛,可以多冲洗一段时间。

当硫酸烧伤的面积很大时,患者还会出现脉搏加速,心率过快的症状,这时容易出现虚脱的应急情况,如果是这样,应该让患者马上仰卧,同时要注意患者保暖,不要着凉,在没有征得医生同意的情况下不得使用一些烧伤药物,避免造成其它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酸烧伤的处理

硫酸是三大无机强酸(硫酸、硝酸、盐酸)之一。主要用于生产化学肥料,在有机化合物磺化、炸药制造、化肥、染料、粘结剂、人造丝制造、 电镀、蚀……详细>>

盐酸烧伤如何处理 远离盐酸烧伤三部曲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烧伤的情况,有的是被火烧伤的,还有的是被盐酸烧伤的,不同的烧伤要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这样才能减少对身体的伤害,……详细>>

硫酸烧伤的应急处理方法是什么

硫酸这种化学物质对于我们的皮肤伤害是比较大的,一旦皮肤沾上硫酸就会出现烧伤的症状,一般会表现出皮肤变成棕色等,所以我们应该要立即处理硫酸……详细>>

儿童意外烧伤后如何处理

有关调查统计,家庭中发生的意外烧伤和烫伤比工业生产中发生的烧伤要高15倍以上,其中50%以上是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的儿童。小儿发生严重烧……详细>>

皮肤烧伤如何处理呢?

对于酸、碱造成的化学性烧伤,早期处理也是以清水冲洗,且应以大量的流动清水冲洗,而不必一定要找到这种化学物质的中和剂。过早应用中和剂,会因……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