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烫伤后有正确处理办法

2017-07-03 17:00:22      

第一步:用凉水冲泡30分钟!谨记!

烧烫伤后,最好的降温止疼办法就是冲凉水!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可用冰块降温,但一定不能将冰块直接敷在创面上,而是用干净的布、毛巾包裹冰块后,再敷在创面上。如果皮肤和衣物粘连,千万不要扯拽衣物,而是先一起降温,再用剪刀剪开。

第二步:不要乱涂偏方,仔细观察创面情况。

如果创面有半个手掌大小或水泡大,水泡多,请降温后,用干净毛巾裹好,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如果创面不大,只有黄豆大小的水泡,可以涂抹红霉素、百多邦软膏,避免伤口感染,两三周就能愈合。

烫伤的水泡要不要挑破?

能不能挑拨要看水泡的大小:以黄豆大小的水泡为分界线!

如果小于黄豆的水泡,不用挑拨,水泡可自行吸收;如果大于黄豆的水泡,需要挑破,有助于伤口的愈合,如果创面较大,水泡数量多,建议去医院。

温馨提示:如果在家自行挑水泡,请到药店购买无菌的注射器。

烫伤之后怎么处理不留疤?

如果是浅二度烫伤,肌底比较红,一般两周愈合,不会留疤;如果是深二度烫伤,肌底红白相间或发白,一般三周愈合,很无奈,60%-70%会留疤。

希望减少疤痕的出现,早期处理很关键。1、烫伤后,要及时冲凉水;2、不要乱用偏方,有些患者就是乱涂乱抹,造成伤口感染,再次治疗后,留下了伤疤;3、伤口愈合之后,开始抗瘢痕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烫伤后正确处理办法

如果创面有半个手掌大小或水泡大,水泡多,请降温后,用干净毛巾裹好,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如果创面不大,只有黄豆大小的水泡,可以涂抹红霉素、……详细>>

孩子被烫伤烧伤,家长要牢记这7个正确处理方法!

烧伤和烫伤是孩子最容易受到的意外伤害,每年都会有很多孩子受到烧伤和烫伤的侵害,受非常大的罪。孩子之所以会受到烫伤和烧伤,很大原因是因为家……详细>>

家庭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措施

不要急切的脱掉衣物,当烫伤处在有衣物覆盖的地方时,不要着急脱掉衣物,以免撕裂烫伤后的水泡,可先行用水冲洗降温,再小心的去掉衣物。详细>>

孩子被烫伤后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不过,如果孩子是全身或者是大面积烫伤,那么最好是要让孩子穿着衣服浸泡在浴缸中冷却。如果家中没有浴缸的话,那么也可以用浸湿毛巾来包裹孩子的……详细>>

儿童烫伤后家长要怎样正确处理

小儿肌体器官的发育尚不完全,即便受到轻微损害,也会引起痛苦。如果烫伤占会身表面5%以上,就可以使身体发生重大损害。烫伤后局部血管扩张,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