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治疗烫伤民间小偏方

2017-07-03 16:37:37      

烧烫伤的治疗偏方如下:

不慎烫伤,可在凉水里加进冰块,将烫伤处(如手指)浸入水中,不仅可以止痛,还可防止出现红肿、水泡。

皮肤被热水、火焰烫伤后立即抹上肥皂,可消肿止痛。

对小面积烫伤可立即涂上牙膏,即能止痛,又可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会逐渐消退。

把生姜捣烂取汁,用药棉蘸姜汁敷于烫伤处,有消炎、止痛、退肿、去泡的功效;略严重者可不断滴上姜汁,保持湿润数小时。

取1只新鲜鸡蛋的内膜,将贴近蛋清的一面贴在伤口上,可使烫伤部位组织免受细菌感染。每日更换1次,3~5日便可痊愈。

皮肤烫伤而未破者,可用麻油直接涂在烫伤处,一般5分钟即可止痛。

取适量冬瓜皮,焙干研成细末,用麻油调匀,涂于患处,可治烧伤、烫伤。

将红糖放在瓦片上焙干研碎,用菜油调匀,敷在患处,可治烧伤烫伤,疗效显著。

将丝瓜叶晒干,研成细末。加少许冰片,拌以菜油,可治灼伤。

将白糖溶于3倍的凉开水中,然后不断涂抹灼伤处,保持湿润1~2小时。手指、脚趾烫伤可直接浸在糖水溶液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烫伤的民间小偏方

皮肤被油或开水烫伤后,可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涂于伤面,皮肤未破者,一般5分钟即可止痛。详细>>

治疗腋臭的民间小偏方

具体做法:拿一块沾水后的纱布 ( 微湿 )。 沾上小苏打粉再患部上均匀涂抹即可 。 这方法基本上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 使用时间别超过 2……详细>>

烧烫伤的治疗偏方!

生姜捣烂取汁,用药棉蘸姜汁敷于烫伤处,有消炎、止痛、退肿、去泡的功效;略严重者可不断滴上姜汁,保持湿润数小时。详细>>

烧烫伤的治疗偏方

把生姜捣烂取汁,用药棉蘸姜汁敷于烫伤处,有消炎、止痛、退肿、去泡的功效;略严重者可不断滴上姜汁,保持湿润数小时。详细>>

汗疱疹的民间治疗小偏方

汗疱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很多人都深受其害,这是一种易反复发作,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阶层人群的疾病。不少人在患上之后,采用一些偏方进行治……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