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一昧快速祛斑危害多多 如何学会对症祛斑

2017-06-29 09:50:22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于是,增白成了女士们的最爱。特别是已婚妇女,很多人生育后脸上出现了妊娠斑(学名黄褐斑,又名蝴蝶斑、肝斑等等),更是必欲除之而后快。但是,欲速则不达,速效之后必然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快速祛斑的危害

1、加重黑色素的沉积:

快速祛斑法,虽然能起到快速祛斑的效果,但是在破坏性的情况下出现的治疗结果,所以我们也要注意皮肤的修复能力。由于表皮细胞层大面积受损,其自身修复和防紫外线的功能受到影响,因此可能使病情加重。

2、皮肤干燥、干裂:

这种方式因为是对皮肤的表皮层做的处理,这时需要把角质层剥落,这样做的话,很容易造成当皮肤遇到冷环境时,皮肤水分流失,血管收缩,血流缓慢或瘀紫。皮肤失去温养,造成皮肤紧绷起皱甚至干裂感染溃烂。同时加速了皮肤的衰老进程。

3、皮肤变薄出现红血丝:

刚才已经提到这种方法是先将皮肤的表皮细胞剥落。这样皮肤当然会变的薄脆,那么毛细血管就会显示突出。当遇热和运动或情绪激动时,血管扩张,血流加速,故使面部发红。这就是我们常见的红血丝。

4、皮肤变得敏感:

因为皮肤变得薄脆,所以本不是敏感性肌肤,也有可能变得敏感起来。这是因为当表皮细胞层被剥脱后,使血管扩张或破裂。由此产生了皮肤红疹瘙痒和脱屑,细菌感染者容易溃烂,甚至可致皮肤癌。

真心要祛斑,就应该根据自己的斑点的情况拟定祛斑计划:

雀斑: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阻滞不畅,心血不能到达皮肤颜面、营养肌肤,而皮肤中的代谢垃圾、有害物和黑色素就不能随着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排出去,逐渐沉积就形成了雀斑。这也就是中医所说的脸上斑块,体内瘀块,有斑必有瘀,祛斑必化瘀。

对策:调整生活习惯,戒掉不良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注意休息和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再积极配合外养护理,会有一定改善。

晒斑:色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见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着性、损容性的皮肤疾病,多发于面颊和前额部位,日晒后加重,多见于女性,

对策:防晒!此条非常重要!日光的暴晒或X线、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皆可促发色斑,并 使其加剧。甚至室内照明用的荧光灯也因激发紫外线而加重色斑,所以可以认为色斑是一种物理性损伤性皮肤病。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层黑素含量增多,色斑形成。夏季日晒充足,色斑活动频繁,斑点数目增多,色加深,损害变大;冬季日晒较少,斑点数目减少,色变淡,损害缩小。由此可知日晒是色斑发生的一必需因素,所以患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尤其在夏季。

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保持心情舒畅,保证足够的睡眠。

2、夏季外出应带帽或打伞,避免日光曝晒,暴露部位可涂防晒霜等。

3、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4、 积极治疗原发病,一般情况下,只要坚持治疗,黄褐斑是可以治愈或缓解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祛斑的危害 如何祛斑 祛斑方法 祛斑

快速祛斑或有这些危害 美容祛斑有妙招

生活中人们常说的一句话除了民以食为天之外,就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日常饮食与我们的身体健康之间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因此要想……详细>>

如何快速祛斑 多喝这些祛斑又健康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如何治疗色斑?长色斑的原因及祛斑方法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女人脸上长斑的原因有4个 如何祛斑效果好

由内而外的美丽是完美女人的象征,每个女人都想拥有洁白无暇的好肌肤。当肌肤出现斑点等问题的时候,斑点就成为了所有女人共同的敌人。你想成为完……详细>>

为什么你祛斑不成功 美白祛斑注意这4个问题

据相关数据显示,有80%以上的人祛斑失败的原因来源于对自己状况的不了解。斑点是个成因复杂的美容护肤问题,不少女生在搞不清楚自己的斑点属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