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被酸碱烧伤眼部如何急救呢

2017-06-23 15:03:56      

被酸碱烧伤眼部怎样急救?酸碱物质溅入眼睛时,应立即将面部倾向一侧,睁开双眼,翻转眼睑,用大量清水轻柔地冲洗双目; 或用盆盛满清水,面部浸入水盆里,睁大双眼或把眼睑分开,左右摆动头部,使波动的水把眼部的酸碱物质冲洗掉。

被酸碱烧伤眼部后一般冲洗3~5分钟即可。冲洗越及时、越彻底,疗效越佳。将患者送至医院后,仍需再次用大量生理盐水、2%~3%碳酸氢钠(酸性物质烧伤)或2%~4%硼酸溶液(碱性物质烧伤)冲洗结膜囊,也可用药物治疗。

如有化学性固体异物要及时清除,应注意清除结膜穹隆部及睑板下沟的固体化学物质。

被酸碱烧伤眼部切莫不经过冲洗就急匆匆将被酸碱物质烧伤眼部的患者送往医院就治。贻误了良机,会严重影响视力。

被酸碱烧伤的现场急救冲洗液为何不用中和液冲洗呢?

从理论上来说,运用中和液冲洗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实际使用中和液冲洗比用大量清水冲洗并没有什么优点,再说在病发现场,中和液不可能即刻就有,况且在慌乱中还会误用,最终丧失了冲洗的宝贵时机,酿成恶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碱烧伤的急救原则

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烧伤有很多种,烧伤带给人们的痛苦也是无法想象的。高昂的救助费用使一些患者的家庭倾家荡产,治疗后落下的伤疤成为了永远的……详细>>

酸碱烧伤现场处理方法,酸碱化学物质烧伤急救方法

酸碱化学物质对于我们的皮肤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尤其是眼睛的损伤是更加的严重,当不慎被酸碱性的化学物质烧伤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在现场……详细>>

酸碱烧伤眼睛处理方法

要想了解酸碱烧伤眼睛处理方法有哪些?要先从酸碱烧伤眼睛范畴说起,酸碱对眼睛的烧伤作用可分为不同的类型,这是根据酸性和碱性,或者是根据酸性……详细>>

酸碱造成眼部烧伤有哪些临床表现

酸烧伤的创面较浅,边界清楚,坏死组织较易脱落和修复。浓硫酸吸水性强,可使有机物变成炭呈黑色,硝酸创面初为黄色,后转变为黄褐色;盐酸腐蚀性……详细>>

酸碱造成眼部烧伤分为三期

在日常工农业生产过程及日常生活中不慎致化学物质直接作用于眼部,造成眼部损伤者并不罕见。由于酸碱广泛用于工业及日常生活中,所以酸碱造成眼部……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