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的检查项目有那些呢

2017-06-23 11:20:01      

患带状疱疹如果不治疗的话会造成疾病的进展,男性疱疹的危害极大,因此,患有男性和积极治疗本病的关键是,专家指出:疱疹是男性的常见疾病,患有男性疾病尽快治疗,以免病情加重,下面就由专家介绍生殖器疱疹检查:

一、电镜检查:电镜检查在检查生殖疱疹的时候也是十分重要的,为此男性对该检查的执行还需要认真,电镜检查取样是从水疱液或病变脑组织中获取,在电镜下观察病毒颗粒,阳性率为50%,但HSV与其他疱疹病毒在形态上难以区分。

二、血清学检查:血清学检查一般用于检测抗HSV-1和抗HSV-2抗体,诊断HSV的原发性感染,进行HSV感染的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检查时采用免疫荧光试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免疫印迹试验和放射免疫试验等法检测。

三、细胞培养法:治疗生殖器疱疹前往往是需要检查的,然而生殖器疱疹感染的疾病严重程度不一样,感染的病菌也不一样,所以要做细胞培养法,检查时从水疱底部取材做组织培养分离病毒,这样检查需要是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5天-10天才能出结果。

四、抗体检测法:目前在国内治疗生殖器疱疹最广泛的是HSV-2抗体检测,例如说蛋白印迹法也可用gD2作抗原检测HSV-2抗体,具有敏感性,且能区分HSV-1和HSV-2的优点。做这项检查对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生殖器疱疹会有那些症状

男性生殖器疱疹,多生于龟头、冠状沟、包皮、阴茎体、尿道口和阴囊。男性同性恋者由于肛交,疱疹可发生于肛门及肛周,严重者可感染直肠。女性好发……详细>>

导致生殖器疱疹的原因有那些

生殖器疱疹的发作,分为了原发性和复发性两种,原发性生殖器疱疹治愈后,病人体内也许还有剩余的病毒,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或某些激起要素如发热、受……详细>>

生殖器疱疹都有那些症状表现

皮损多发于男性的包皮、龟头、冠状沟和阴茎等处,偶见于尿道口;女人则多见于大小阴唇、阴蒂、阴阜、子宫颈等处,亦见于尿道口。原发性生殖器疱疹……详细>>

生殖器疱疹应该进行哪些检查呢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性传播疾病,能够给患者朋友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所以对于生殖器疱疹疾病应该重视,同时也不要忽视生殖器疱疹疾病……详细>>

生殖器疱疹的发病原因有那些

单纯疱疹病毒人类是单纯疱疹病毒的仅有天然宿主,患病的患者便是该病的感染源。人群中有60%以上的正常人带着疱疹病毒,首要为Ⅰ型单纯疱疹病毒……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