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6-23 11:05:08      

当身体出现问题接受治疗后,肯定有很多需要忌口的地方,例如要是脚上受伤后缝了几针,医生会告诉您少吃鱼、虾还有海鲜等,少吃辛辣食物等,要多吃水果、蔬菜等等。生殖器疱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殖器疱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平常应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的食物,酒类和烟也不应该再碰了,特别是饮酒可能造成本病的复发,加重本病的症状。这对于治疗是相当不利的。此外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和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对疾病的康复产生辅助的作用。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牛奶和蛋类等。不要吃油炸食品,平时多喝温开水。得了此病的患者不要绝望和气馁。

生殖器疱疹病人应以素菜为主,多吃高纤食品,还有多吃点西瓜,橙子,最好,天天用柠檬泡水喝,柠檬汁还能够用来擦长疹子的地方。忌食油炸的及腥辣和发物,发物主要是指一切鱼类及水产品,羊肉、鸡肉、牛肉,黄瓜、韭菜、香菜、香椿等。

1、在治疗生殖器疱疹前和治愈后,应戒掉烟、酒。每只香烟能使人体损失约3到5毫克的vc,而vc是增强免疫力的重要维生素。饮酒更甚,饮酒可促使本病复发,加重本病的症状。

2、可服用蜂蜜或蜂王浆,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专家指出,生殖器疱疹的复发往往都是在抵抗力低下时发生的。

3、少吃海鲜类食品。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及牛奶、鸡蛋等。同时进行体育锻炼。

4、乐观的精神是最好的药物。要保持愉悦、平静的心态

5、忌食辛辣温热食品: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品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以为,本病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病人应忌食上述辛辣致热食品。

6、慎食酸涩收敛之品:酸涩收敛之品有豌豆、芡实、石榴、芋头、菠菜等。中医以为,本病多属情志不畅,肝气郁结,久郁化火,复感毒邪而致,故治疗应以行气活血祛瘀为主。而上述酸涩收敛之品,易负气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剧。

7、慎食肥甘油腻之品: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品,多具滋腻、肥甘阻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病情缠绵不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当身体出现问题接受治疗后,肯定有很多需要忌口的地方,例如要是脚上受伤后缝了几针,医生会告诉您少吃鱼、虾还有海鲜等,少吃辛辣食物等,要多吃……详细>>

生殖器疱疹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生殖器疱疹患者来说,要吃可以吃蛋白类的,比如说补充点牛奶,吃点豆制品,吃点禽类的,鱼肉,比如说鲈鱼、鳜鱼,蛋白补充足了以后,是能够提……详细>>

生殖器疱疹的饮食注意事项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数为HSV-1型,是常见的性病之一。在生活中,读者们要了解该……详细>>

生殖器疱疹的注意事项

生殖器疱疹患者尤其是在疣体未完全消退时应禁止夫妻生活,以防加重病情、生殖器疱疹扩散或传染给他(她)人。若经治疗,生殖器疱疹损害消退后月余……详细>>

生殖器疱疹的注意事项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性疾病,危害很大,生殖器疱疹患者除了平时的正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要注意很多的。生殖器疱疹的注意事项?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