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康复期的护理措施

2017-06-16 17:07:28      

烧伤可能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不仅给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还会留下很大的心理创伤,严重的话还会毁容,所以必须要多加重视起来,对于烧伤来说,生活中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必须要有一定的了解,那么,烧伤康复期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1,创面的护理,在烧伤的康复期,创面是慢慢的愈合的,但是如果活动过度的话,是很容易造成皮肤发生摩擦,这样就容易形成水泡,可能愈合的组织也会裂开,从而出现溃疡和糜烂的情况,所以必须要做好护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尽量的减少肢体活动。

2,清洁护理,对于烧伤的患者来说,水疗后会让疤痕的皮肤变的软,要注意清洗死皮,可以涂抹些润滑油,轻轻的按摩一下,可以促进皮肤的充分吸收,,同时也要注意卫生情况,避免受到病菌的感染。

3,瘙痒护理,在烧伤的康复期,创面会长出新的组织,可能会有瘙痒的感觉,这时候要注意不要挠,否则很有可能会造成水泡的,可以采取降低室温、温水冲浴以及轻轻拍打等方法,这些是可以缓解瘙痒的感觉的。

4,心理护理,无论对于谁来说,烧伤都是属于突发性的事件,毫无预兆,患者都缺乏心理方面的准备,所以在治疗的同时不要忽视患者心理方面的护理,家人尽量多的和患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给他们尽量多的关爱,多听听他们内心的想法,鼓励他们积极的面对生活,帮助患者从病魔的阴影中走出来。

5,饮食上的护理,对于烧伤的情况,患者的能量和蛋白质都消耗比较大,身体内的新陈代谢也比较大,所以需要加强营养,做好饮食的护理,尽量的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加快胃肠的蠕动,增强肠道黏膜的功能,防止肠道内的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阐述烧伤休克期的康复护理

病室保持安静,治疗、护理集中进行,减少对患者的刺激。因休克期患者水分从创面蒸发,大量热量丧失,大都畏寒,必须做好保暖,室温保持在32~3……详细>>

认识烧伤的康复期

我们都知道每一种疾病的康复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注重康复期的护理工作,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再次感染。同样,烧伤也不例外,因为烧伤引起皮肤破……详细>>

轻度烧伤的早期护理措施

剃净创面及其附近毛发,擦净周围健康皮肤,用灭菌水或消毒液(如1:1000溴节烷铵、1:5000双氯苯双肌乙烷等)冲洗创面,用纱布轻轻拭净……详细>>

烧伤的护理诊断与措施 日常护理助你尽快康复

在日常的生活中,烧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属于突发性,不受人为控制所发生的,在烧伤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的进行治疗,同时护理措施对于患者也……详细>>

烧伤休克期护理措施

病室保持安静,治疗、护理集中进行,减少对患者的刺激。因休克期患者水分从创面蒸发,大量热量丧失,大都畏寒,必须做好保暖,室温保持在32~3……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