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的急症处理

2017-06-16 16:37:52      

烧伤的患者我们接诊之后应该怎么护理呢?首先我们应该观察的就是患者的生命体征,根据大夫的医嘱及时的开辟静脉通路,但是很多的烧伤的患者我们在护理的时候因为不知道抢救的原则,为此我们不能给予很好的处理,为此总结了以下的知识点。

1、保持呼吸道通畅 给湿化氧气吸入,特别注意面部或吸入性烧伤者,应适时行气管切开。

2、监测生命体征和重要脏器功能 主要包括观察意识,呼吸和血压;留置导尿管,测尿量、送尿样检验;取血样,送检血常规、血电解质、尿素氮、肌酐、血糖、血气分析等。

3、创面评估 初步测算出烧伤面积和深度。注意:计算烧伤面积时,I度不考虑在内。

4、采集受伤史 如受伤时间、原因、环境及伤员心理、体重等。

5、静脉输液 对重度烧伤,应开放两条静脉通路。

6、创面处理 休克纠正以后行清创术,然后采用包扎或暴露疗法。

7、预防感染 包括应用TAT和抗生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后的急救处理口诀

冲:指的就是烧伤后要先用冷水冲(迅速降温,有利减轻烧伤程度)。脱:冲完水后再来脱衣服的话,可以避免把烧焦的皮或粘在衣物上的伤口再一次的扯……详细>>

烧伤后的紧急处理

日常生活中常会发生烧伤或烫伤,人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常会惊慌失措,大呼小叫,慌乱地往医院跑或急忙往创面上涂酱油、碱或盐等。其实这些做法往往会……详细>>

烧伤怎么紧急处理

不要用醋来治疗不要用醋、酱油、马铃薯皮或蜂蜜等物治疗患部,这些物质会妨碍烫伤组织散热,使情况更严重。同时也可能引发感染。尝试用酒精散热止……详细>>

发生火灾烧伤怎么办?应对症进行急救处理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状况,而在这其中,火灾是一个非常令人们感到害怕的现象,因为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如果逃避不及时的话,很有……详细>>

烧伤后的应急处理

在日常生活之中,我们难免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意外,因为玩火,放爆竹等等而造成烧伤的例子屡见不鲜,那我们除了规范平常的生活来预防烧伤事件的发……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