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疤痕有什么特征?

2017-06-16 16:01:36      

很多人都会忽略一些不能帮助的小细节,认为有疤痕的人还不知道自己的皮肤,当发现自己错过了治疗疤痕的最佳时机时,治疗难度比较大,那么疤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看看下面的描述。

疤痕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1、萎缩性疤痕主要是由于痤疮、感染、外伤、手术等原因造成真皮层的皮肤缺损。较重的痤疮后可见侵蚀,圆锥状的凹疤痕,天花、水痘坑状凹疤后可见。

2、凸起疤痕多为烧伤、外伤、手术或反复感染皮肤真皮成纤维细胞增生。可见红色隆起,质地坚硬,表面光滑,可伴有痒痛,疤痕疙瘩还可以像螃蟹一样向外扩张。瘢痕中有丰富的血供,比正常皮肤氧自由基高2倍,活性成纤维细胞增生。

3、去除疤痕是指浅表瘢痕皮肤,因为皮肤擦伤或轻度浅表烧伤(真皮浅层)。其表面粗糙或色素变化(如皮肤红斑、白斑或色素沉着),一般无功能障碍,但这种疤痕很受视觉美感的影响。

4、自发性疤痕疙瘩:无明显的原因发生在正常皮肤或察觉的轻微擦伤引起皮肤硬结逐渐长大,边缘不规则,向外扩张,形成蟹像蜈蚣或形状,蝴蝶形的,圆的,软的,淡红色或暗红色,自觉瘙痒。有时伴有阵发性疼痛或刺痛。

5、继发性疤痕疙瘩:在皮肤烧伤、感染、外伤通常发生,创伤。如:冷冻、激光、痣、眉、耳洞、种痘、皮肤修复、植皮术后剖宫产瘢痕增生、高色红或深红色、发痒、刺痛、吃辛辣食物、酒等食物刺激、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生疤痕有什么特征

增生疤痕早期会出现局部肿胀变硬充血,其组织结构为一层萎缩的上皮细胞所盖,中层为血管扩张,并伴有炎性细胞,底层是一小部分的胶原纤维和大量的……详细>>

玫瑰痤疮有什么特征?

玫瑰痤疮有什么特征,痤疮会导致患者出现丘疹脓疱吗?下面就来看看为你介绍痤疮的相关症状,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痤疮。详细>>

尖锐湿疣有什么特征呢?

当你出现这种症状表现的出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去医院做专业的检查,如果检查出是得了尖锐湿疣,那么一定要积极的治疗,不要小看了该病的危害……详细>>

带状疱疹有什么特征?

当儿童初次感染这种病毒时,可发生水痘,或者不发病而成为隐性感染,此时病毒潜伏在脑或脊神经节内,当发生感冒、恶性肿瘤、免疫性疾病、接受放射……详细>>

带状疱疹有什么特征

当儿童初次感染这种病毒时,可发生水痘,或者不发病而成为隐性感染,此时病毒潜伏在脑或脊神经节内,当发生感冒、恶性肿瘤、免疫性疾病、接受放射……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