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皮肤暗黄的改善方法

2017-06-16 14:42:07      

皮肤暗黄的改善方法

1、去除老废角质

新陈代谢趋缓、紫外线、压力、熬夜等,都会使老废角质“赖”在皮肤表面,而无力自然脱落。新的角质无法透出来,便使皮肤看起来厚厚的、沉闷、晦暗,摸起来有些硬、有些粗糙,有时还会起小疙瘩。

任何肤质的皮肤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但需注意的是,只要不是又厚、又粗的油性皮肤,就不要用控油的清洁面膜或颗粒较粗的磨砂产品去角质。偏薄的、比较敏感的皮肤,宜选用特别温和的去角质产品。

如果是长期比较暗、比较厚的皮肤,则可以进行早晚或每晚的温和角质护理,以促进角质代谢;如此之后是否还要定期专门去角质,视皮肤需要灵活把握。

2、促进血液循环

微循环是肌肤健康亮泽的决定因素,由于环境污染、年龄增长等原因,皮肤表皮的血管功能会减退,使血液循环减弱,肤色中的粉色调减少,而使肌肤显得苍白、偏黄或“面露菜色”。

最简单的按摩方式,就是由内而外、由下而上地轻轻打圈或按压(要重重地按下,轻轻地提起)。要注意的是,每次按摩时间以5-10分钟为宜,不可太久。按摩也有温和去角质作用,以每周1-2次为宜,不可求多。偏薄的、敏感的、红血丝皮肤不宜按摩。按摩后同样应以保湿面膜、营养面膜及保养品,锁住因按摩而打开的毛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暗黄的改善方法

任何肤质的皮肤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但需注意的是,只要不是又厚、又粗的油性皮肤,就不要用控油的清洁面膜或颗粒较粗的磨砂产品去角质。偏薄的、……详细>>

为什么皮肤暗黄?教你4个调理方法可改善!

拥有一个好状态的皮肤,才会让人感觉有精神气。但是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不规律的饮食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很多人会出现皮肤暗黄的状况……详细>>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

对于女性来说,皮肤的状态直接显示出了精神状态。想要保养好皮肤,那么应该从日常生活习惯开始改变,并且护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坚持还是最重要的……详细>>

改善肌肤暗黄的方法

肌肤缺水也会变得非常暗黄,只有给肌肤补充足了水分,让肌肤细胞饱满,达到健康的状态,肌肤才会富有光泽。使用补水精华和深层补水面膜给肌肤注入……详细>>

皮肤暗黄显衰老?不要慌,教你8招来改善!

正常的皮肤因种族、年龄、部位等不同大致有白、黄、黑、棕等颜色。但皮肤暗黄不是指黄种人皮肤的颜色,而是指皮肤颜色暗沉,无光、色差不均等表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