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混合性肤质护肤品必备功效盘点

2017-06-16 13:41:04      

混合性皮肤是一种区别于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一种肤质,它表现为两颊干燥而T区油腻的状况,所以在护理起来的时候更加复杂。

一、清洁控油

控油不是油性肌肤的专属,由于混合性皮肤经常会出现T区油腻的状况,所以混合性皮肤护肤品要选择清洁效果好而且具有控油功效的护肤品,这样才能更好地护肤。

二、调理肤质

混合性肌肤的角质层容易缺水,造成吸收养分的能力差,所以选择护肤品时要对肤质有所调理,含有玻尿酸的柔肤水能够深层补水,有效调理缺水的肤质,激发细胞活力。

三、保湿补水

混合性皮肤水分流失很快,给它补充充足的水分是保证肌肤健康的方法,能够帮助皮肤恢复水油平衡,让水分难以流失,所以要选择一些保湿效果好的面霜,让肌肤的保水能力得到提升。

四、去角质

皮肤只有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才能养成良好的肤质,而混合型肌肤的由于角质层的干燥,养分很难深入渗透,因此应该选择具有去角质功效的护肤品,消除老化的角质,让皮肤能够更好地汲取营养。

五、精油呵护

混合性皮肤护肤品的一个很好的选择就是精油,精油能够有效改善肌肤油脂分泌状况,让肤质更加健康,平衡肌肤状况,还能改善T区毛孔堵塞的现象,因此选择一款护肤精油对于混合性肌肤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护肤方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混合性肤质如何战痘

混和性肤质的痘痘一族,即使在冬天也要至少每天使用一次SPF15以上的防晒乳液,应选用清爽型或痘痘专用的防晒品较为合适。另外,隔离霜的防晒……详细>>

怎样根据肤质选护肤品?

人人称赞的中性肌肤问题较少,不需要选用过多的护肤品。在清洁上,一瓶良好的洗面乳和卸妆乳即可。清洁完后注意不要擦太油的保养品,选择清爽简单……详细>>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现代人混合性皮肤的人越来越多,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除了一些是天生的,还有一部分人是随着压力而变成混合性皮肤,还有以前是中性皮肤或……详细>>

混合性肤质春季如何保养方法

混合性肌肤的美眉在选择护肤品上面较为的尴尬,因为处于油性与干性肌肤之间,所以在护理和保养品上最好是选择两套方法和两套保养品。T区与脸颊两……详细>>

混合性皮肤收缩毛孔

维他命A具有强化肌肤结缔组织成分,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的作用。补充这一营养素,可以起到紧致毛孔的作用。所以想要自己的肌肤变得紧致的话,妹纸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