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化学烧伤的等级划分

2017-06-16 11:48:54      

当发生化学烧伤时,我们处理询问致伤情况,现场急救经过。还有了解烧伤的等级。化学烧伤根据烧伤程度分为轻度烧伤、中度烧伤、重度烧伤以及特重度烧伤。这就需要我们对其的诊断标准的了解了,下面详细介绍。

1、轻度烧伤:二度烧伤占全身体表面积的10%以下,小儿占全身体友面糊的5%以下。

2、中度烧伤:烧伤团积占全身体表面积的11%—30%或三度烧伤占全身体表面积的10%以下,小儿烧伤面积占全身体表面积的6%—15%或三度烧伤占全身体表面积的5%以下。

3、重度烧伤:烧伤面积占全身体表面积的3l%~50%或三度烧伤占全身体表面积的11%—20%,或合并全身情况较重,已有休克、复合伤、合并中毒、合并伤、个重度吸人性损伤;小儿烧伤面积占全身体表面积的16%—25%或三度烧伤占全身体表面积的6%—10%。

4、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占全身体表面积的51%或三度烧伤占全身体表面积的21%以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划分烧伤等级

烧伤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大多数人群不懂得如何划分烧伤的等级,目前国际上对烧伤严重程度的判定仍无统一标准,临床上多采用1970年全国烧伤会……详细>>

介绍化学烧伤的机制

化学烧伤(chemicalburns)的损害程度,与化学品的性质、剂量、浓度、物理状态(固态、液态、气态)、接触时间和接触面积的大小,以……详细>>

烧伤程度的划分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烧伤的病人越来越少,但也时常发生,很多人一旦遇上这种情况之后都会手足无措,也不知道自己这种情况严不严重,对于自己受伤……详细>>

化学烧伤的鉴别诊断

烧伤是由火焰、高温固体和强辐射热引起的损伤称之为烧伤。也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详细>>

化学烧伤严重吗?

化学烧伤严重吗?很多人都不会用心注意这些,觉得只是被浓烟熏到没什么大问题,可是背后隐藏了多少严重后果,我们是不知道的。应该要保护自己,对……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