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去除疤痕的方法是什么

2017-06-13 16:22:09      

疤痕在我们生活中看似很平常,但是如果在明显的部位就会影响美观,尤其是女性朋友,我们都知道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疤痕会使女性感到自卑。那么去除疤痕的方法是什么?

去除疤痕的方法是什么?

疤痕形成的原因有很多,而且都在不同的部位,不同的类型用不同的方法治疗。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姜片摩擦法: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维生素C涂抹法: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薰衣草精油涂抹法: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

日常护理伤口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一时不慎被水、火、油等烫伤、烧伤,若面积不大,可立即取白糖1份,冷开水3份配成浓糖水,用药棉或清洁的小毛巾蘸糖水轻轻涂抹、按压伤处。如果是手指或脚趾受伤,应立即在糖水中浸泡20分钟。如果来不及配糖水,也可抓一些糖涂在伤处,再用冷水滴在糖上,使伤处湿润,待2小时以后再洗净。如还未愈,可再用浓糖水涂抹。用糖水治烫伤,不起泡,不留疤,效果好。

首先除去热源,将肢体浸泡在冷水中,直到疼痛消失为止。还可用湿毛巾或床单盖在伤处,再往上喷洒冷水。不要弄破水泡。 烫伤可分为一度烫伤(红斑性,皮肤变红,并有火辣辣的痛感),二度烫伤(水泡性,患处产生水泡),三度烫伤(坏死性,皮肤剥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手术方法可去除疤痕

治疗手术疤痕原理:通过改变激光器的聚焦特性,使激光点变成一个光斑,再利用图形发生器,将光斑按一定图形扫描,使激光斑在瞬间产生的高热将扫描……详细>>

去除疤痕黑色素有哪些方法

疤痕黑色素是女性不能接受的一种东西,如果疤痕长在脸上的话很容易影响一个女性外貌美观,所以,对女性来说去除疤痕黑色素是非常重要的美容措施,……详细>>

去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如何去掉疤痕,许多人并不是很了解,疤痕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容貌形象,而且还会为患者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许多患者疑惑如何祛除疤痕?下面是疤……详细>>

去除疤痕的两种美容方法

夏季绝对是秀出美好身材的好季节,不少女性就开始衣着清凉,大方展示自己的好身材,但是人们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明明是美丽光洁的皮肤,偏偏……详细>>

去除疤痕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可作为主要和辅助的疗法,如果只使用放射疗法治疗,会对稳定病情作用较为有限,而通过其它方式的疗法辅助放射疗法效果更好。放疗最好在手术后立即……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