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痤疮疤痕都包括哪些类型

2017-06-13 16:04:31      

痤疮好像是人人躲不过的一种皮肤病,在人的各个时期都发生。痤疮最直接的危害是对人的形象的伤害,尤其是愈后留下的疤痕,让人的形象大大受损。痤疮留疤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临床上痤疮疤痕是有很多类型的。

痤疮作为比较难以治疗的皮肤疾病,给患者朋友们带来很大的不便,尤其是在护理不当的情况下留下的疤痕更是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形象,那常见的痤疮疤痕有哪些类型呢?具体内容专家为您介绍下。

轻型痤疮疤痕

是由于长期的炎症反复发生,使局部有色素的沉着、脱失、疤痕组织增生或局部组织缺损,以及局部的微血管增生扩张。外观看起来是深浅不一的咖啡色、白色、淡红色凹陷或突起。皮肤粗糙。

增生性痤疮瘢痕

少数患者会出现在胸部、背部,或者面部的腮部,有痤疮或者受伤,很容易过度刺激疤痕组织的增生,表现为肥大而凸起,而且常常泛红。少数人是疤痕体质,就更容易形成增生性的疤痕。

萎缩性的痤疮疤痕

多数为护理不得当的患者,比如:采用不得当的方法挤压、扣除等,原有的痤疮感染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加重,或者病情比较重的痤疮,没有得到及时的有效治疗等,都可出现局部的萎缩性疤痕。萎缩性疤痕是由于皮下的胶原及弹性蛋白减少及排列紊乱所致。

痤疮治疗不当会留下疤痕,对人的伤害是最大的。因此在长痘过程中不可以采取一些不科学的方法和不良的行为习惯,以免留下疤痕,到时后悔来不及。长了痘痘要及时就医,科学治疗,这样才可以痘痘去无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疤痕的护理

痤疮疤痕护理,痤疮俗称青春痘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由于很多患者护理不当,都留下了难以抹去的疤痕,所以一旦出现痤疮疾病,护理……详细>>

痤疮疤痕有多少种类型

点状痤疮:黑头粉刺是痤疮的主要损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详细>>

什么是痤疮疤痕

痤疮疤痕是由青春痘痤疮在恢复后所留下的疤痕,是由于青春期内分泌失调导致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主要分为寻常性痤疮、坏死性痤疮、聚合性痤疮……详细>>

痤疮疤痕是什么?

皮肤长脓包是十分常见的,而最为常见的要数痤疮了。痤疮是皮肤科疾病中的一种,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详细>>

什么是痤疮疤痕 痤疮疤痕应该怎样进行预防

很多时候长出痤疮之后,很多人都会觉得难看,或是因为痒得不行,往往就会去抓去挠,不管是无意之中去抓的话是有意的,都是会导致出现痤疮疤痕,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