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乳晕为什么会变黑 乳晕变黑有五大原因

2017-06-13 15:31:22      

引起女性乳晕变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个因素:

1、怀孕

荷尔蒙的改变造成乳晕变大、同时变黑,即使产后荷尔蒙逐渐恢复正常、乳晕大小也不可能恢复怀孕前的样子。女性在怀孕期及生产后由于经过怀胎,肝脏不断排解胎毒,以致肝脏机能衰弱,加上荷尔蒙平衡的影响,而使黑色素剧增,并缕缕沉淀因而乳晕亦发黑加深。

2、晒太阳

穿着没有防晒效果的比基尼,下水后布料更透、让阳光有机会侵袭胸部。或者喜欢穿薄透小可爱、不穿内衣、不防晒,都会造成乳晕变黑。

3、过度刺激

过度的性生活、婴儿吸吮母乳,以及喜欢以海绵刷拭身体、不当去角质等,会造成黑色素沉淀。由于人体成年之后其生理机能变化人体黑色素细胞受到黄体激素之刺激,促进体内黑色素大量分泌,所以乳晕会由粉红色变暗褐色再由暗褐色变成黑色慢慢加深。

4、穿着粗糙内衣

内衣材质粗糙,不断摩擦乳晕,也会造成黑色素沉淀。女生之黄体激素每月经来潮均会大量分泌而黑色素细胞由于受到黄体激素的刺激也会促使黑色大量分泌,所以乳晕发黑且加深。

5、雌性激素水平较高

凡女性雌性激素水平较高者,都会出现乳头发黑、乳晕及小阴唇的颜色发黑现象,这是一种健康的女性特征。更年期后的妇女,因为雌性激素水平低下,乳头、乳晕及小阴唇便会出现粉红色。麦拉宁色素增加,生理机能障碍,更年期生产机能因素,表皮细胞新陈谢缓慢。

女人如何保健乳房

1、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

人体会自然的出现老化现象,但是熬夜或者生活不规律会导致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影响女性荷尔蒙,从而影响乳房的健康,因而养成正常规律的作息习惯,并且从其坚持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2、养成良好的站、坐姿

很多女性都有含胸的习惯,殊不知这样对乳房的影响有多大,长期下来会压迫胸部的生长,容易导致出现乳房下垂的情况,应该及时改正,并且保持端正的坐姿和站姿,抬头挺胸。

3、选择合身的胸罩

成年以后,乳房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但是仍然会由于身体的发胖、经期的到来出现一些小小变化,此时应该注意自己乳房的变化选择合身的胸罩,因为如果穿得过紧的胸罩超过十八小时,会影响自身淋巴结的排毒功能,建议回家以后就可以松解胸围,并且自己按摩腋下的淋巴结。

4、做健胸运动

适量的锻炼胸肌,可以把胸部的多余脂肪转化为肌肉,更加显现出胸部的优美线条。可以穿上运动胸罩,做上简单的健胸运动,双手呈合十姿势,慢慢的往上举,在空中保持十秒,再缓慢的落到胸前位置,这样的动作反复重复十遍,可以有效的使乳房肌肉上提。

5、经常按摩

通过自身的按摩可以舒缓乳房的紧绷感,是乳房变得更加的丰满挺拔,避免乳房松弛下垂的迹象。在按摩以前要先涂上橄榄油或者润肤乳液,能够使按摩更加顺滑,避免弄伤皮肤,双手手掌相互托住乳房下方,轻轻的往上提,重复数十遍,然后再托着乳房外侧往内推,经常做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防止乳房下垂和外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晕变黑怎么漂红

优点是效果快,缺点则是伤口复原时间长、花费较高。其费用依乳晕大小,大约需8千~1万元不等,恢复期约在10~12天,等结痂掉落后,就可变成……详细>>

女性乳晕变黑怎么回事

女人如果怀孕,乳房也会发生变化:初期乳房会增大一些,并且会变得坚实和沉重一些。乳房会有一种饱满和刺痛的感觉。奶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详细>>

皮肤变黑的四大原因

某些食物也是皮肤变黑的祸根,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详细>>

引起皮肤变黑的原因

不少药物也要改变正常肤色。如氯奎对黑色素的亲和力强,加重肤色黑变;服用奎宁者约10%的病人面部出现蓝色色素斑。镇静药对肤色威胁最大,长时……详细>>

指甲变黑是什么样的原因呢

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指甲变黑很容易让人想到灰指甲。事实上,指甲变黑不一定是灰指甲引起的,下面就为你解说相关知识,希望对你有帮助。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